腿上3现象恐是血脂高了 快喝一饮品(组图)

发表:2021-04-1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分摄入过多,会导致血脂升高。
糖分摄入过多,会导致血脂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脂是指血中胆固醇三酸甘油脂等指标出现异常。饮食过度油腻,大鱼大肉,含有的脂肪含量比较多,如果稍微不注意,可能就会摄入过多的脂肪。如果不加以控制,可能就会加重肥胖,容易引起高血脂,以及长期久坐,加上缺乏运动、不良生活习惯等,导致体内脂质缺乏良好的代谢途径。

血脂一高百病生,现在有许多中老年人相当重视高血脂的危害,这是很好的变化,但是血脂的高低只能去做检查,我们想要知道自己的血脂高不高还有什么其他简便的方法吗?有的,看就知道。

腿上3现象恐是血脂高了

1、腿部肤色异常

体内血脂高的人,容易损伤到血管,从而出现血液循环不顺畅的情况。一般表现在腿上,高血脂患者在抬起腿的时候,腿部的皮肤会变白,放下以后,又会变成紫红色或者是微红。

当双腿放下,垂直左立的时候,还可能会出现腿部或者是脚趾甲的颜色变得苍白或青色的情况。其实这是因为血液循环不顺畅,造成了腿部的血管收缩严重,因此腿部的皮肤就会出现异常,而且还可能长期腿脚冰冷。

2、走路腿部疼痛

血脂高的人,走路的时候,可能走了一会儿腿就开始疼痛,休息后会有所好转。
血脂高的人,走路的时候,可能走了一会儿腿就开始疼痛,休息后会有所好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脂高的人,走路的时候,可能走了一会儿腿就开始疼痛,休息后会有所好转,再次走路的时候,又会开始疼。

这可能是因为体内的血脂水平比较高,供血能力变差了,特别是在走路或者是运动的时候,腿部的血液不顺畅,从而造成腿部缺血和缺氧,这就容易产生疼痛感跟麻木感。

3、小腿肚抽筋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腿抽筋的情况,一般不是很严重的状况,等一会儿就好了,如果严重的,可能会痛得很难受。

一般情况下,抽筋是因为身体缺钙,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体内血脂升高所引起的,因为血脂升高了,血流就没有办法再顺畅的循环,而腿部的供血不充足,那么就会因为缺血,小腿肚子出现抽筋的情况。

这2物劝你切莫贪吃

1、高糖类物质

对一些高血脂患者来说,平时像一些高糖类的食物,最好少碰,多数人都知道,糖分摄入过多,就会造成血糖飙升的问题。像这种高糖类的食物,也是高血脂的根源之一,因为糖分摄入过多的话,就会进入到体内,一部分转化为脂类物质,进入到血液内部,这样也会导致血脂升高的情况。

2、高脂类物质

我们所说的肉类食物,并不仅仅代表是高脂类食物,像一些瘦肉,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以适当食用瘦肉,并不会造成血脂飙升的问题。

而像一些五花肉或者是油炸食物,其中的脂肪含量相对比较多,大量食用,也会导致血值上升,从而不仅会造成肥胖的问题,还会导致高血脂的问题产生,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像这种高脂类的食物,也是劝你尽早忌口,切莫贪吃惹祸端。

经常多做这3件事 血管会慢慢变好

1、规律作息

经常熬夜,正常的生物钟会被打乱,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分泌会增多,引起血管收缩、血液流动缓慢、黏稠度增加等现象。

所以保护血管健康首先要注意规律作息,尽量避免熬夜。

3、少抽烟

抽烟,尼古丁会伤害血管壁,提高脂肪堆积风险,同时,抽烟或吸入二手烟时,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刺激交感神经兴奋,造成血管收缩,伤害血管壁,使胆固醇更易附着,动脉硬化更恶化。

3、每天常“饮”1物

血压升高主要是因为血管杂质多、血液黏稠导致,喝水有助于稀释体内黏稠的血液,对于预防阻塞血管有很好的帮助。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就写到了这样一种养护血管的组方,用金银花、决明子、枸杞子、牛蒡根等植物泡水喝,对血管很好。

金银花:能够清热解毒,减轻血液黏稠度,防止血管堵塞;决明子:清肝明目同时能够减少血栓;枸杞子:疏通血管,保持血管弹性;牛蒡根:含有的挥发油以及咖啡酸和绿原酸等营养成分,都能作用于血管,增强血管韧性,血管通透性,很适合三高人群食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