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熬夜 这些食疗药膳方改善黑眼圈(组图)

发表:2021-04-1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加班熬夜,需要注意防止眼部出现黑眼圈。
经常加班熬夜,需要注意防止眼部出现黑眼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熬夜,结果导致眼部出现黑眼圈,影响美容形象。要想改善黑眼圈,除了多吃以下食物外,还要辅以一些食疗药膳方。

消灭黑眼圈的食物

1、芝麻

芝麻乌发的作用人尽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鲜为人知了。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魔法食物”。

2、维生素E

除了芝麻,富含维生素E的其他食物还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除了维生素E能对眼球和眼肌有滋养作用外,维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胡萝卜就是增加维生素A摄入量的不二选择,它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机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A还有助于增进视力,尤其是在黑暗中的视力。

其他蕴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动物肝脏、奶油、禽蛋、苜蓿、杏等。

3、鸡蛋

由于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又能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因人体每日最多只能吸收2个鸡蛋所含的营养,因此食用鸡蛋不宜超过2个。

预防消除黑眼圈的药膳

1、苹果生鱼汤

材料:苹果3个(约500克)、生鱼1条(约150克)、生姜2片、红枣10枚、盐少许。

做法:生鱼去鳞、去鳃,用清水冲净鱼身、抹干。用姜落油锅煎至鱼身成微黄色;苹果、生姜、红枣洗干净后,苹果去皮去蒂,切成块状;生姜去皮切片,红枣去核。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滚。然后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个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饮用。每日两次,早晚饮用。

功效:预防黑眼圈的出现,防止眼下出现眼袋。此外苹果生鱼汤还可治疗脾虚、气血不足、浮肿、头晕、失眠。

2、枸杞猪肝汤

材料:枸杞子50克、猪肝4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做法:枸杞子、猪肝、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去皮切2片。先将枸杞、生姜加适量清水,猛火煲30分钟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钟左右,再放入猪肝。待猪肝熟透,加盐调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功效:补虚益精,清热祛风,益血明目。预防肝肾亏虚所引起的黑眼圈。

3、当归鸡汤粥

当归炖煮鸡汤粥可消除血虚所致的黑眼圈。
当归炖煮鸡汤粥可消除血虚所致的黑眼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材料:当归10克,川芎3克,黄芪5克,红花2克,鸡汤10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前三味用米酒洗后,切成薄片装入布袋,加入鸡汤和清水,煎出药汁。去布袋后加入粳米,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粥。日服1剂,分数次食用。

功效:可消除血虚所致的黑眼圈。

4、洋参猪血豆芽汤

材料:西洋参15克,新鲜猪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猪肉2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做法:将所有材料用清水洗干净。西洋参和瘦猪肉切成片状,生姜去皮切片。瓦煲内放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全部材料,改用慢火继续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食用,一日一次。

功效:可养神、补血,清除黑眼圈。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