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上网课难适应 中国留学生猝死(图)

发表:2021-02-26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熬夜上网课
熬夜上网课的留学生(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因中共病毒疫情在世界各地持续蔓延,中国留学生不得不留在国内家中上网课。因时差不同,就读于美国一所大学的国内新生,疑因每晚熬夜读书,不能适应长期黑白颠倒的生活,加上大学课程难压力大而引发猝死

2021年新的一年刚开始,因疫情还在延烧,美国许多大学自去年就关闭了国际留学生的校舍,至今也没有开放。这无情地击碎了留学生们期盼着新的一年能够重返校园上课的梦想,所有国际生不得不留在自己的国家,在家中上网课

新年春季学期开学没过多久,就传来一则噩耗,就读于美国纽约州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的一名中国留学生突然去世,原因疑似在国内每晚熬夜上网课,生活规律完全颠倒不能适应所致。

伦斯勒理工学院在学校官网发布了该名学生去世的讣告,据介绍,这名离世的学生名叫张凯杰(音译:Kaijie Zhang),家住江苏无锡,是该校工程专业的大一新生,去年秋季刚入学,一直在家上网课直到离世。

经过多年的出国留学准备,被录取后的张同学本以为升入大学之后会来到美国,在位于纽约州的校园内感受美好的"迎新生周"活动,但因为疫情,一切都取消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刚刚跨入大学学习还不到一年,张凯杰就突然离世,令张同学的父母和同学都难以接受和心痛。

不能来到美国校园读书就感受不到校园的文化氛围,每晚上网课的张同学也失去了和其他同学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没有了语言环境和交流讨论,大学课程繁重,加上白天黑夜的颠倒学习状况,张同学真的压力很大,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突然离世。

上网课的中国留学生在社交媒体吐槽的还真不少,在多伦多留学的同学,在疫情回国后的课程安排是晚上十点到凌晨4点,当夜晚家人准备休息时,这些同学就要开始上网课了,他们被家人称为上的是”夜大”。因上网课都是用zoom软件,很多同学都自嘲为”我们都在上Z大!(University of Zoom)”。很多同学称:“每晚接连几个小时的网课,眼睛都要瞎了。”还有很多留学生称自己才20岁出头,因夜晚上网课才几个月,头发就开始脱落了.....

张凯杰的突然离世引起了该校国际学生会的关注,在对张同学的逝世表示哀悼的同时,学生会表达了当下国际留学生普遍面临的现状:一些学校规定学期内所有(hybrid/online)的课程可以不必当时一定要参加(因国际学生的时差问题),但仍然有部分教授不顾时差,强制要求国际学生必须按时出席,否则将拿不到出勤分。伦斯勒理工学院学生会表示正在积极与校方联系,希望校方能够理解夜晚上课的辛苦和不适应,也希望校方能妥善解决上课的时差问题。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