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媒体吹风 血栓与这种疫苗有明显联系(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06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Covid-19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 Marco Verch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一位高级官员称,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与极其罕见的血栓事件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而且受影响的主要是年轻人。英国和欧盟的监管机构或很快发出针对该疫苗的接种年龄指导。

欧盟疫苗负责人提前吹风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6日报导,欧洲药品管理局疫苗战略负责人卡瓦莱里(Marco Cavaleri),对一家意大利报纸说,该机构不知道其机制原因,但现在认为该疫苗确实是导致血栓的原因,这似乎主要影响年轻人。

在接受采访时,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英国监管机构、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MHRA),正在考虑建议其它Covid-19疫苗用于年轻群体。

上周,德国加入了包括法国和挪威在内的国家,限制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这意味着它不会给60岁以下的人注射这种疫苗。它曾发现31例人在接受注射后患上罕见的血栓,显然与血小板数量降低有关。九人死亡。这是在270万剂量已分发后的数据。

在英国,监管机构已经发现了30个这样的案例,7人死亡,是在注射了1800万剂量之后。

英国的MHRA和欧洲的EMA都表示,疫苗的好处大大超过任何可能的风险,直到现在还建议继续接种所有疫苗。许多科学家也一直怀疑这些血栓是否真的是疫苗造成的。

不过,德国的决定是在一项研究提出一种可能的机制后作出的。研究人员表示,可以想象,在极少数情况下,疫苗会诱发一种免疫反应,身体开始攻击自己的血小板。

科学家们说,现在,在不同的国家独立地看到这些集群的事实,正在转移该疫苗应对血栓负责的可能性。

目前,欧盟和英国的监管机构、EMA和MHRA,都还没有改变其官方立场,但卡瓦莱里接受《意大利信使报》(Il Messaggero)采访时暗示,监管机构的建议即将发生变化。他说:“在我看来,我们现在可以说,很明显与疫苗有关系。但我们仍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反应。”

“我们正试图准确地了解正在发生的情况,详细界定疫苗引起的这种症状。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脑血栓的病例比我们预期的要多......在年轻人中。”

他说,欧洲药品管理局正在努力了解疫苗与55岁以下女性血栓病例之间的关系。

卡瓦莱里说:“现在越来越难以说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和与血小板数量低有关的非常罕见的异常血栓病例之间没有因果关系。”

卡瓦莱里说,欧洲药品管理局的评估远未结束,但他预计该机构将在本周开始提供一些初步指导。他说,为那些应该接受疫苗的人设定年龄限制,将由各个欧洲国家根据风险-收益分析来决定。

他说:“年轻女性往往是血栓形成病例的受害者,她们较少受到Covid-19的影响。因此,我们需要评估她们的风险-收益关系。不要忘了,年轻女性最终会因为Covid-19而接受重症监护。我们需要做非常细致的工作,以了解有利于所有年龄段的人接种疫苗的风险和收益之间的关系。”

英国或许改变有关年龄指导

来自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亨特(Paul Hunter)教授告诉BBC电台:“纯属偶然地碰到罕见事件的集群并不罕见,但是,一旦它在一个人口中的这个集群中出现,然后它在另一个人口中的同样集群中也出现--比如之前在德国人中,现在在英国人中--那么我认为,它只是一个随机关联的机会是非常非常低的。”

“显然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但我认为目前的证据更多的是指向了它(疫苗和血栓)的因果关系。”

英国政府已经订购了1亿剂阿斯利康疫苗,使其成为迄今为止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的主力军。

然而,在脑静脉窦血栓(CVST)的报道后,世界各国都限制了它的使用,因为这种情况下,从大脑排出血液的静脉会被血块堵塞。

上周,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表示,已收到22份CVST报告和8份其它类型的血栓报告,报告称,接种阿斯利康的疫苗后,血小板计数偏低。据悉,其中7人已经死亡。

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表示,没有收到任何与辉瑞-BioNTech疫苗有关的类似报告。

第4频道新闻(Channel 4News)说,有消息人士告诉它,在关注到与疫苗可能有关的血栓病例后,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可能最快在6日做出决定。

第4频道新闻说,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内部的消息人士告诉该节目,“越来越多的论点证明,有理由为年轻人,至少是30岁以下的人,提供不同的疫苗。”

5日早些时候,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对是否应该给年轻人注射疫苗提出了新的问题。这位曾接种过阿斯利康疫苗的顾问,在英国BBC第四台的《今日》节目中说:“就目前的数据而言,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有一种罕见的风险,特别是与阿斯利康疫苗相关的风险,即这些不寻常的血小板计数较低的血栓,但它可能与其它疫苗的关联度较低。似乎风险与年龄有关,它可能还与性别有关,但数据在这方面比较薄弱。”

“所以你的年龄越大,(血栓)风险越小,而Covid-19(重症)的风险也越高,所以风险-收益的方程式真的非常指向接种疫苗。我认为,当说到年轻群体,风险-收益的方程式就会变得稍微复杂一些。”

英国已经注射了超过1800万剂疫苗,这意味着报告的血栓率约为每60万次注射一例。根据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40岁以下人群中,Covid-19的感染死亡率约为千分之一。

弗格森补充说:“没有任何疫苗、药品是没有风险的--它总是关于与风险之间的平衡方程式。”

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的首席执行官雷恩(June Raine)博士说:“人们应该在被邀请时继续接种疫苗。我们正在对接种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后非常罕见和特殊类型的血小板低的血栓的报告,进行彻底和详细的审查。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监管行动的决定。”

一位政府发言人说:“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已经挽救了这个国家成千上万的生命。正如英国的独立监管机构所说的那样,当人们被叫到时,他们应该接受接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