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摆拍?安徽女老师新婚批改试卷惹议(图)

发表:2021-04-05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安徽一女老师新婚批改试卷的视频走红网络,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来源:微博)
近日,安徽一女老师新婚批改试卷的视频走红网络,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安徽阜阳一小学女教师婚礼当天坐在婚床上批改试卷的视频走红网络。陆媒报导宣称该老师“敬业”,但网友表示:“真没这个必要、摆拍大可不必。”还有网友表示,这与洞房抄党章有异曲同工之妙、党的宣传好演员。

综合陆媒报导,4月1日,安徽阜阳一名小学女老师于婚礼当天,穿婚服坐婚床批改试卷的视频走红网络。

报导称,新娘是当地小学四年级的语文老师,也是一名班主任,结婚当天是拜托参加婚礼的同事将试卷给带过来,然后趁空闲时间批改一下。其弟媳称,新娘所在学校原本给了她一个星期的婚假,但她主动要求只休两天的婚假。

官媒报导中宣称,该老师在自己人生最重要的时刻都不忘给学生抽控批改试卷,可见在这名老师心中,“学生是多么重要。”不过,网友对此却有不同看法。

在微博相关话题下,网友们留言表示大可不必,认为此举是摆拍作秀:

“这个真的没必要,拒绝假期,也不用这种时间批改作业,这几张卷子到底是有多着急呢。”

“摆拍大可不必,典型的摆拍作秀,结婚有请假可以找别的老师带班,如果实在没人可以跟其他老师调课,小学有那么多卷子要改?”

另网友嘲讽:“没有背党章,不爱国,差评。”

该段视频不仅走红网络,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也在热传。

海外网友也纷纷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

“与抄党章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不知道为什么那里竟然变成如此违反人性的地方 以违背人性为荣的感觉太恐怖了。”

“用被压榨来感动中国的宣传真是尬透了。”

“造假大国的国情,见怪不怪、从上到下,都在拙劣地表演。”

上述被网友认为是官方宣传作秀的类似事件近些年来时有发生。如在去年年初之时,中共官方召开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在会上发表讲话呼吁共产党员不要做桃花源人,要求党员把党章放在床头。此话一出立马引起了联想。

法广在报导时特意配上一张前几年走红网络的“洞房抄党章”图片。据法广报导,2016年5月间,正当中共禁止媒体网络以及民众谈论文化大革命50周年敏感议题之际,官方却大肆炒作江西一对新婚夫妇在洞房抄写共产党党章,此事引发网民讥讽批评如潮。

《纽约时报》当时亦曾报导指,在中国东南部就真有这么一对夫妇,将他们开始共度余生第一晚的至少一部分时间用来抄写了共产党的党章,而且是逐字手写。抄党章的夫妇都是铁路设备检修人员,据他们所在的单位南昌铁路局发布在网上的文章描述:两人“铺开纸张,工整地抄下党章,给新婚之夜留下美好记忆”等。

其中一张照片显示新郎李云鹏正在抄写党章,而他的新娘陈宣池则在旁边看着,似乎是在欣赏丈夫的书法。当时中国的网络上充溢着针对这些相关照片的争论和质疑,也有对这对夫妇的些许同情,因为在人生最为私密的时刻,他们却被用作了宣传道具。

在网友讥讽批评新婚之夜抄党章摆拍作秀宣传的声音不断之时,还有人质疑这对夫妇在婚房里抄写党章时,怎么会碰巧有摄影师在场。也有人批评尖刻调侃问“新婚之夜,还有第三者?谁拍的照?”、“估计是南昌铁路局的书记,共产共妻嘛。”

此次小学老师新婚之时批改试卷的事情与新婚抄党章事件如出一辙,因此网友们纷纷大喊:“手法陈旧,老套路,创意要更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