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干政 川普与拜登展开对决(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05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etty Images
拜登和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左右阵营针对乔治亚州修改选举法展开对决,一方面以川普为首的保守派反对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LB)等大公司以“取消文化”干涉政治,一方面拜登等民主党人士则支持MLB将全明星赛迁出乔州。《华尔街日报》4月4日的社论质问拜登在体育赛事上启用双重标准。

《华日》社论说,当拜登上周公开游说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将全明星赛迁出乔治亚州时,无疑他认为自己站在了天使的一边。但是,现在他将如何应对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呢?

拜登称乔治亚的新投票法是“暴行”,尽管它提供了比纽约州和特拉华州以及其他州更多的投票途径。总统非常生气,以至于他要求MLB抵制乔州,这会伤害亚特兰大的经济,并抹黑州立法机关。

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看美国总统对中共国的投票规则要说些什么。由于没有投票站,因此那里的投票站没有排队,因为没有投票,所以没有缺席选票的争议。这个国家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干部管理,其决定得到每年一次的橡皮图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批准。

也许拜登可以将乔州的投票规则与新疆再教育营的投票规则进行比较。拜登的国务卿表示,中共正在对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

他可能会派曼弗雷德(Rob Manfred)作为特使调查新疆,因为MLB专员正试图扩大其在中国的业务,即使中共在各方面抵制美国。当然,习近平会让曼弗雷德视察营地,那么,为什么不请乔州抵制狂热者詹姆斯来证明维吾尔人的工作很愉快呢?

根据记录,美国并未游说抵制北京举办奥运。无论比赛如何进行,这都会惩罚美国运动员。这很简单,但是要为捍卫台湾或制止中共的网络盗窃做更多的事情非常困难,而且确实很重要。

但是拜登对乔州的态度使自己陷入困境。他难以回避这个问题,即为什么在2020年大选中投票支持他的乔州寻求选票公正性的立法有理由遭到抵制,而专制中共却可以获得通行证?他的回答将具有指标意义。 

川普公开叫阵WOKE大公司

为抗议乔州改革选举法,MLB近日宣布将全明星赛移出亚特兰大,达美航空、可口可乐和默克等大公司在民主党激进派活动人士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的压力下也发表批评声明。舆论认为大公司在高层会议和登机时要求出示身份证件,却反对在更重要的选举事宜检查身份,是明显的双标。

已退任的川普则认为大公司公然干涉政治,呼吁保守派人士抵制这些公司。

“棒球已经失去了大量球迷,现在他们带着全明星赛离开亚特兰大,因为他们害怕激进的左派民主党人会对选举搅事,民主党人不希望持ID身份投票的选民—显然这是选举必须的,”川普在4月3日的声明中说。“抵制棒球和所有干扰自由公平选举的觉醒(WOKE)公司。可乐、达美和所有的抵制公司,你们在听吗!”

Woke的原意是“苏醒”,现在该词意指政治涵义上的“觉醒”。“黑命贵”运动将其用于表达非裔对种族问题萌发的政治意识。

乔州州长坎普(Brian Kemp)3月底签署了《选举改革法》,法案要求缺席投票时,必须提供附照片的证件(ID),等同亲自投票者的要求;同时,要求加强投票箱的安全性,并强制提前投票日期等。共和党人表示,此法律将恢复人们对该州选举的信心,但民主党人声称,此法将限制投票权限。在2020年大选中,乔州是争议最多的几个摇摆州之一,大量证据表明该州存在选举违规。

在周六发出抵制信息的几分钟前,川普还发表了这样的声明,“为什么每次讨论2020年选举舞弊问题时,假新闻媒体总是说,这种指控毫无根据、毫无依据、毫无道理等等?可悲的是,2020年总统大选是存在大规模舞弊,很多非常愤怒的人士都明白这一点。对于激进的左派疯子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有越来越多的事实被揭露出来。”

而急于让国会通过彻底改变选举规则的HR1法案的拜登等民主党人,显然对乔州选举改革感到忧虑。拜登和奥巴马都表示支持MLB的决定。 

坎普在周六新闻会上再次批评拜登、达美航空、可口可乐和MLB,指责他们没有阅读法案以及屈服于激进派活动家的恐吓和谎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