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北京忠粉倒戈:中共是问题(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03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前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凯尼恩(Tom Kenyon)说,习近平更像毛泽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Lintao Zhang)

【看中国2021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一位曾经是中国政府,在澳大利亚最大的支持者之一的前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凯尼恩(Tom Kenyon),现在呼吁澳大利亚切断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并称习近平更像毛泽东。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导,凯尼恩多年前曾支持中国在阿德莱德(Adelaide)郊区设立“无声恐吓”的中共领事馆,该领事馆距离澳大利亚最重要的海军基地之一仅有半小时车程。

但现在他担心,随着中国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变得越来越好斗,这个专制政权正在亚太地区加强其军事力量。

这位曾在南澳韦瑟尔(Weatherill)工党政府任职的前部长说,假装这两个曾经友好的国家之间的关系可以修复或者说挽回关系有任何价值,是没有意义的。

凯尼恩告诉《周末澳大利亚人报》(The Weekend Australian),习近平正在引导他的国家离开务实的经济政策之路,变得更像毛泽东。毛泽东是残暴的独裁者,在上世纪50年代发动的灾难性文化大革命,导致数千万中国公民在饥荒中饿死。

去年4月,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呼吁对中共病毒的起源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后,澳大利亚与其最大贸易伙伴的关系开始急剧恶化。2019年底首次在武汉出现了中共病毒。

在全球疫情爆发后,要求透明化的请求激怒了北京,北京采取了报复措施,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澳大利亚商品,包括大麦、葡萄酒、棉花、海鲜、牛肉、铜和煤炭等商品任意禁止和征收关税。

凯尼恩在2010年代担任部长职务时,正是胡锦涛担任国家主席的最后几天。

当时,澳大利亚和世界其他国家都在积极与中国接触,希望这个不透明的极权国家能够开始自由化。

他说:“这一切,在现任和常任的国家主席习近平接任,以及继续担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职务后的几个月内发生了变化。从那时起,中共变得更加咄咄逼人,更加充满敌意,更有可能干涉外国事务。”

“习近平似乎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更像毛泽东而不是江泽民的模式。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

凯尼恩说,南澳州尽其所能与北京接触,希望通过利用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来发展该州的经济。

合作战略的一部分,是为在阿德莱德市一个安静的郊区设立的备受争议的中国领事馆开绿灯。这座占地5600平方米的大院建在Joslin,由于其三米高的围墙和一系列的闭路电视摄像头,被当地人形容为“堡垒”。

由于规模过大,人员配置过高,而且靠近澳大利亚海军基地,这个“无声恐吓”的设施也引起了澳大利亚安全机构的注意。

距离这里仅半小时车程的奥斯本海军造船厂,正在建造数十亿美元的重要国防基础设施。这包括建造9艘反潜猎手级护卫舰,以及12艘攻击级潜艇,将于2023年完工。

但反间谍机构并不是唯一对中国的新建筑感到失望的机构。上周,数百名愤怒的抗议者在中国领事馆正式开馆期间来到这里。

在抗议的大批人群中,有南澳维吾尔族社区的成员,还有台湾人、藏人、尼泊尔人和越南人,他们说领事馆将被用来监视批评共产党的人。

但随着中澳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飙升,凯尼恩说,重要的是要记住,问题不在中国人身上。他说:“中共才是问题所在,因为它是一个对西方自由和价值观充满敌意和怪异的组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