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陷“杀猪盘”损失12万 骗局专找这类人(图)

发表:2021-04-03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骗局 华女 杀猪盘
“杀猪盘”骗子最爱寻找30岁上下的女子作为目标。(女子示意图/非本文人物/图片来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3日讯】居住在加拿大万锦的华人女子小A(化名),在疫情期间惨落“杀猪盘”,损失12万加币,让她本来就饱受疫情折磨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最近,小A公开自己的遭遇,希望借此能提醒其他华人,千万要小心不要上当。

加拿大中文媒体报导,加拿大华人小A现年30岁,在万锦居住和工作。

小A表示,今年3月20日,一个自称“杨一凡”的台湾人在Instagram上加了自己好友。热络几天后,杨一凡就开始给小A介绍“虚拟货币交易”市场,并告诉她自己如何在虚拟货币市场获利,游说小A加入投资。

小A此前也买过一定量的股票但对此仍保持怀疑态度。随后杨一凡便有几天不再提及“虚拟货币交易”。

经过几天的“关心和聊天”,小A慢慢对杨一凡放下警惕。

杨一凡告诉小A,“虚拟市场中,充值资金在自己账户下,和股票一样。除了自己没人能操动资金。”

小A相信了。

于是,在杨一凡的引导下小A下载了Shakepay软件,以查看市场动向。

该软件是加拿大境内购买比特币的app并无问题。但随后,杨一凡给小A发送了两个假冒“ExMarket”链接,用以充值和交易。

由于小A不了解IT知识,当时便没有怀疑其真实性。

于是,小A往虚假“ExMarket”账户里,前前后后共充值了大约12万加元。这其中不乏向亲戚朋友借来的钱。小A表示,最开始还有一定收益,达到1000多元,但自己当时并未考虑过提现。

过了不久,杨一凡表示可以开始做“周期”投资,分为15天和30天两种。小A在毫无认证和信息核对的情况下,就说“想做30天周期”。

而所谓的“客服”也一键开启了运作,并告知小A“需要在30天内再充值12万元”。当时小A表示自己已经没钱,要求取消“周期”投资

“客服”随即要求小A支付违约金,金额为账户现有金额12万的45%。

小A之后联系杨一凡,表示自己无力偿还违约金。而杨一凡却突然“大方”表示可以借给小A钱,并真的付诸行动,两次分别“借款”13700元和3000元,并表示已经打进小A的“ExMarket”账户可以向“客服”核实。

结果可想而知,“客服”承认有同等数目入账,但小A无法在交易记录中查到相关款项,至此小A才觉得不妙

多次尝试联系杨一凡,包括视频通话,但是屡屡遭拒。

当时,小A已无力偿还违约金,甚至想放弃账户内“遭冻结”的12万加币。

但杨一凡这时一改之前“和善”面孔,要求小A偿还借自己的16700元。讨债手段恶劣,不仅有电话轰炸还有语言威胁。

此时,小A终于才知道自己落入“杀猪盘”,于是报警。

警方根据小A提供的两个电话追查发现,杨一凡所在地分别为纽约州和亚利桑那州。这意味着他的所在位置、职业、外貌甚至姓名全是假的!

该案件目前还在处理中。

小A在等待警方的回信的同时,呼吁相关受害人和知情人能向警方提供线索。而最重要的是,小A希望以自己的遭遇引起大家的注意,尤其是多伦多女性。

这类骗子通常会用面容较好的男子头像,伪造自己的所在位置、职业、姓名等,在社交媒体寻找女性要求交好友。交友后头几天,他们会时不时发信息对你嘘寒问暖,让你觉得好像遇到了“暖男”。然后这些“暖男”(其实是骗子)开始讲述自己做什么投资交易的,赚钱容易。再后就游说你加入,而且通常头1、2次故意让你轻轻松松就赚的几千元,让你放松警惕。最后,就骗你大额大额往里面投钱,实行“杀猪盘”计划,杀你个“片甲不留”,最后你血本无归,欲哭无泪!

在此,小编也提醒大家,接触陌生人一定要小心谨慎!如果在社交媒体有陌生人主动要求加你好友的,99%的都是挖好了坑等着“猎物”往里跳的骗子,千万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啊!

附:杀猪盘骗子的通常套路

第一步,寻找目标

首先他们多会寻找年龄在30岁以上的成功人士,这个年龄段的人士一般都有经济基础,成功人士对感情有一定需求,所以会符合他们的要求,把这样的人当做目标。

第二步:取得信任

骗子会在添加好友之后,频繁与人士聊天,让你对其产生信任,有些骗子甚至会对你关怀备至,与你确定恋爱关系,让你对她的信任更深。

第三步:怂恿投资

等到关系稳定,骗子便开始怂恿你在她们自制的平台购买股票,大多数人就会试着小额投入几笔,骗子会通过后台操作,让你小赚几笔。

第四步:大量投入

当你尝到甜头之后,骗子会并声称自己已经掌握了这个股票APP的规律,只要跟着他(她)投资稳赚不赔。这时,你已经深信不疑,便往平台里面大量投入。

第五步:无法提现

等到受害人投入大量金额之后,看到平台金额并未增加,准备将里面的金额提现,发现提不出来。(或者待受害人充值到账后,再以带亏反买、制造撤单时间延迟、修改后台数据等方式造成受害人误以为APP“钱”输掉的假象。)

第六步:销声匿迹

再想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等到受害人恍然大悟,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钞票已经进入骗子的口袋了。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