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赛黑历史:中共扶持的共产党(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30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谭德塞
譚德塞与習近平。(图片来源: 合成图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中共病毒(武汉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前是一个鲜为人知的人物,但现在已经成为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总干事,在全球范围内带头应对中共病毒。

随着世卫组织即将发布一份政治敏感度极强、全球瞩目的关于中共病毒起源的调查报告,英国媒体《每日邮报》3月30日也挖出了谭德塞的“黑历史”。

《每日邮报》称,谭德塞博士从未从事过医疗工作,他其实是一位职业政治家,他出生在现在的厄立特里亚(Eritrea),开始在共产党德格军政府下工作,来到英国学习,然后先是担任埃塞俄比亚政府卫生部长,然后是外交部长,在2017年当选为世界卫生组织的领导。

他对疫情的处理面临着猛烈的批评,特别是他对中国共产党的病毒处理措施所给予的赞扬,称赞中共政权的“透明度承诺”,并称其检测病毒的速度快得“无以言喻”。

这导致了包括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内的指控,称世卫组织“以中(中[共]国为中心”,并促使川普撤回美国对该联合国机构的资助。

这并不是谭德塞博士第一次被指责为迎合中共。2017年他胜选后不久,就被指中国外交官大量参与为他游说。

联合国的记录也显示,在他担任高层领导职务期间,中国对埃塞俄比亚援助预算和世卫组织的捐款都大幅增加。

在他当选为世卫组织负责人后不久,《泰晤士报》的一篇报道说:“中国外交官曾为这位埃塞俄比亚人大力宣传,利用北京的金融影响力和不透明的援助预算,在发展中国家中为他争取支持。”

共产党出身

谭德塞博士已婚,有五个孩子,1965年出生于阿斯马拉(Asmara),当时阿斯马拉是埃塞俄比亚的一部分,但现在在厄立特里亚境内。

小时候,他看到自己的弟弟死于感染,他认为是麻疹,他后来说,这促使他下定决心从事卫生和卫生政策工作。

1986年,他从埃塞俄比亚的大学毕业,获得生物学学位,并在马克思主义独裁者马里亚姆(Mengistu Haile Mariam)的政权中担任卫生官员,当时该国由德格军政府统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谭德塞随后加入了强硬左翼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该阵线最初是一个共产党组织,在1991年推翻马里亚姆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党后来成为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的一部分,该阵线是一个左翼政党联盟,统治埃塞俄比亚到直到去年。

大约在马里亚姆下台的同时,谭德塞离开埃塞俄比亚,来到英国,在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University of London,London School of Hygiene&Tropical Medicine)学习,1992年获得传染病免疫学理学硕士学位。

随后,他继续在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学习,并于2000年获得社区卫生博士学位。

此后,他回到埃塞俄比亚,进入卫生部工作,从地区卫生部长一路晋升到国家卫生部长,他于2005年担任国家卫生部长。

在2012年之前的任期内,他因开设了数千家保健中心,雇用了数万名医护人员,降低了艾滋病毒/艾滋病、麻疹和疟疾的发病率,以及将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引入卫生系统而广受赞誉。

2012年11月,他被提升为外交部长,并因帮助谈判增加联合国对埃塞俄比亚的资助,包括作为《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Addis Ababa Action Agenda)》的一部分而受到广泛赞誉。

事实上,联合国的资助记录显示,大约在这个时候,该国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额外资金,包括来自中国的资金,而中国此前几乎没有对这个国家提供任何支持。

为支持谭德塞中共捐款倍增

2015年和2016年,中国向埃塞俄比亚提供了约1600万美元的支出承诺和现金捐助,主要用于支持粮食或难民项目。

2011年,就在谭德塞上任外交部长之前,以及2017年,就在他离任外交部长之后,中国又交出了4400万美元的承诺和捐款。

在这一时期之外,中国从2000年开始的捐款总额仅为34.5万美元。

中共为谭德塞助选世卫总干事

2017年,谭德塞离开埃塞俄比亚政府,在加籍华裔医生陈冯富珍博士的世卫任期即将结束之际,参加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竞选。

这次选举是首次在联合国所有成员国投票制度下进行的无记名投票。此前,世卫领导人是通过执行委员会的闭门投票选出的。

谭德塞和英国人纳巴罗(David Nabarro)博士是两位候选人,纳巴罗博士是一位常任医生,曾帮助领导联合国应对禽流感、海地霍乱和西非埃博拉等疫情。

据报道,谭德塞以133票对50票赢得了选举,成为世卫组织的第一位非洲领导人,也是第一位担任这一职务的非医务人员。他的胜利部分归功于54个非洲国家中的50个国家投票支持他。

然而,他推荐非洲独裁者穆加贝(Robert Mugabe)担任世卫组织亲善大使,很快就陷入了争议,因为有人指责他试图回报选举期间给予的恩惠。

有报道称,此举也是为了奖励长期支持穆加贝的中国,因为中国利用其影响力让谭德塞当选。

《泰晤士报》还说:“中国赞扬埃塞俄比亚政权的专制发展模式,该政权以紧急权力进行统治,并镇压民主抗议活动。”

在2017年世卫选举期间本身,埃塞俄比亚国内的一些团体反对谭德塞的任命,因为他与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有联系,并被指控他们扼杀记者和镇压少数民族。

谭德塞还被指控掩盖了2006年、2008年和2011年分别爆发的三次霍乱,将其误报为“水样腹泻”,他将这些指控斥为其英国竞争对手的“抹黑运动”。

中共增摊谭德塞的世卫会费

谭德塞当选为世卫组织负责人后,发誓要改革该组织,强调以全民医疗为中心,同时增加资金。

联合国进一步的资助记录显示,在他任职期间,中国对世卫组织的分摊会费也大幅增加,从2016年的约2300万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3800万美元。

中国还承诺在2020年再提供5700万美元的资金,不过尚未支付余额。

同时,来自世界其它主要经济体,包括美国、俄罗斯、日本和德国的资金,在同一时期基本持平甚至下降。

分摊会费仅占世卫组织预算的四分之一左右,其余来自捐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