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现假奶粉 3岁半幼儿智力二级残疾(图)

发表:2021-03-30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重庆再爆出假奶粉致幼儿发育迟缓,智力二级残疾的事件(图片来源:微博)
近日,重庆再爆出假奶粉致幼儿发育迟缓,智力二级残疾的事件(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自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后,劣质奶粉事件近年来依旧屡见不鲜。近日,重庆再爆出假奶粉致幼儿发育迟缓,智力二级残疾的事件。

综合陆媒3月29日报导,重庆市黄先生的女儿于2017年9月出生后得了肺炎,出院时医生告知需要服用“深度水解奶粉”。于是独自抚养女儿的黄先生陆续在各母婴店及网店便购买了数十罐“金大洋贝儿康超级舒氨基酸配方奶粉”。

在黄先生女儿饮用“金大洋”奶粉的20多个月时间里,孩子身体、智力均出现了发育迟缓的情况。于是黄先生带着女儿到各医院求医问诊,试图找出导致女儿发育迟缓的原因。2019年,经重庆市儿童医院康复科鉴定为“智力残疾二级。”

黄先生经他人建议后,于19年6月为孩子更换了奶粉服用。随后几个月,黄先生发现女儿情况有所好转,但是智力和语言依旧比不上同龄的孩子。黄先生表示,起初也考虑过是奶粉的原因,但鉴于奶粉价格贵,包装上也未注明是“固体饮料”,再加上售货员介绍的天花乱坠,因此就没在多想。

2020年5月,黄先生听其他家长说道:“有一种奶粉名字虽然叫奶粉,但实际是固体饮料冒充的假奶粉,孩子长期服用会严重影响智力和生长。”黄先生猛然心惊,找出女儿服用奶粉的包装罐才发现,原来女儿一直喝的“金大洋”奶粉竟然只是一种固体饮料,根本不是奶粉。

目前,黄先生的女儿已3岁半,但仍无法走路说话。

2020年7月,黄先生将奶粉生产商及三家经销商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56万余元。该案件直到今年3月才被立案。

上述消息一出,便引来大量中国网友的谴责,网友在谴责商家昧良心赚钱的同时,也质疑这样的产品为何还能在市场销售,监管部门有没有发挥作用,并担忧该产品在市面流传这么久,是否还有其他受害儿童:

“钱是个好东西,但也不能这么丧尽天良吧?不怕有命掐没命花吗?自己没有孩子吗?”

“孩子吃的东西不能严格监管,这孩子一生都被毁了。”

“监管部门干啥了?这种也能生产流入市场?”

“从罐子的印刷看,这就是奶粉啊,制造商不是人,你们监管部门又是吃什么的呢?”

“这个产品到现在已有很多年,只有一个孩子受连累受伤害吗?应该不止吧?”

多年来,大陆假奶粉、毒奶粉、黑心疫苗频爆,当局要不是轻罚轻纵,要不就是相互勾结,从中取利,或抛出替罪羊。

大陆奶粉问题多年来从未间断

2003年5月,安徽阜阳农村地区相继发现婴幼儿出现头部肿大、体重减轻、低烧不退的怪现象,经查都是因食用劣质奶粉而重度营养不良所致。其中有12名婴儿被营养价值还不如米汤的奶粉夺去了生命,229名婴儿因为营养不良成了“大头娃娃”。

2008年,大陆最大的婴幼儿奶粉公司三鹿集团被曝出在奶粉原料中,添加化学物质“三聚氰胺”,破坏婴幼儿的泌尿系统,引发肾结石,至少有30万婴幼儿受害。三鹿集团前董事长田文华因三聚氰胺毒奶粉被判无期徒刑,但却被官方悄悄减刑三次,引发民愤。

2010年大陆市面再次出现三聚氰胺奶粉。2010年1月份,贵州省卫生厅发布的三聚氰胺超标食品名单,其中包括上海的熊猫乳品和山东淄博的绿赛尔乳品等。当时也被外界质疑,是又一次出现新的三聚氰胺超标食品呢,还是中国食品中的三聚氰胺超标现象从来就没有中断过?

2019年至2020年间,国内再度爆出因食用劣质奶粉而出现的类似事件。

2019年7月,媒体就曾曝光过湖南郴州地区的一起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事件。那次被曝光的假奶粉叫“舒儿呔”,推销者直接就是被家长视为“权威”的郴州儿童医院医生。“舒儿呔”导致多名儿童营养不良,身高、智力、行动明显落后于普通儿童,甚至伤及内脏。

2020年5月份,时隔仅一年,湖南郴州市永兴县又爆出多名儿童因服用了“倍氨敏”奶粉后,出现颅骨突出、用手拍头、发育迟缓等症状,经医生诊断均患上了佝偻病。但官方仅对涉事经销商处罚200万元(人民币)了事,引发民众不满。

同年5月份,广州也传出“贝儿呔”、“敏儿舒2号”两款用医生处方固体饮料做假奶粉的事件。该假奶粉会令服用的儿童发育迟缓,并被诊断出营养不良、佝偻病等,但却受到多家医院医生推荐。

广州一位家长于2020年5月中旬在网上发表了一篇《来自新手妈妈的求助》的文章,内容说她的孩子2019年6月出生后,被诊断为“对牛奶蛋白过敏”,而广医三院张医生向其推荐“贝儿呔2号深度水解配方粉”。不过,该奶粉连续服用6个月之后,小孩被诊断为发育迟缓,和患有其它疾病。文章发表后,越来越多的广州家长们发现自己的孩子也喝了同样产品,或同厂家的产品。约有60名受害家长在网上维权,控诉广州儿童医院珠江新城分院等10多家医院的医生推荐假奶粉。

2020年6月份,陆媒报导,江西省丰城市竟出现1岁大的女婴胸部竟然开始发育,医生检查后惊觉,奶粉可能有问题。该名女婴母亲向媒体爆料说,她在帮给1岁半女儿洗澡时,发现孩子胸部凸凸的,让她觉得奇怪因此带去就医检查,没想到医生看到女婴胸部后,也整个呆住,检查结果为“双侧乳腺低回声区,可能发育”,医生为此劝她要把奶粉先停掉。这位母亲还透露,她女儿从9个月大时就开始喝一款名为“贝因美.臻佑”的配方奶粉,因此她猜测,就是奶粉害她女儿身体出现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