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解约adidas 港媒:恐赔2.2亿违约金(组图)

发表:2021-03-29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2011年开始与adidas合作的港星陈奕迅(Eason),因单方面宣布与adidas切割,后续恐面临6000万港币(约2.2亿元台币)的天价违约金赔偿。
自2011年开始与adidas合作的港星陈奕迅(Eason),因单方面宣布与adidas切割,后续恐面临6000万港币(约2.2亿元台币)的天价违约金赔偿。(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立明综合报导)中国遭质疑以不人道方式强迫新疆维吾尔人生产棉花,世界各知名时尚品牌H&M、Nike、Adidas等皆发声拒用新疆“血棉花”,引起中共小粉红出征抵制并怒怼,甚至有超过50位的艺人为展现“爱国心”,发文宣布与原本代言的品牌切割,其中从2011年开始与adidas(爱迪达)合作的港星陈奕迅(Eason),也单方面的在微博宣布与adidas切割,外传身为该品牌品牌全球形象代言人的陈奕迅,后续恐面临6000万港币(约2.2亿元台币)的天价违约金赔偿。(相关阅读:拒跪中共的他看割席潮:“艺人不值得同情”

据了解,港星陈奕迅是从2011年开始与adidas合作,成为该品牌全球形象代言人,未料近日因“新疆棉”风波的影响,陈奕迅在微博上发文,以“坚决抵制任何污名化中国的行为”,单方面宣布与合作超过十年的adidas(爱迪达)终止一切合作。(相关阅读:新疆棉风暴 Nike、Adidas遭小粉红围剿

先前曾有律师指出,明星可以根据中国《民法典》中第一百三十二条 “民事主体不得滥用民事权利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解约,且不必承担赔偿责任,因此大批中国、香港艺人便以“抹黑国家”为理由,用以当为“护身符”,纷纷发文单方面与品牌解约,似乎是完全无后顾之忧。

时尚品牌H&M、Nike、Adidas等因关注人权议题,拒用新疆“血棉花”,引发艺人与代言品牌切割的解约潮。
时尚品牌H&M、Nike、Adidas等因关注人权议题,拒用新疆“血棉花”,引发艺人与代言品牌切割的解约潮。(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有不少网友,对于此番艺人单方面与品牌的解约潮,是否会涉及违约金与赔偿的问题充满了疑问?

有中国媒体引述知名艺人经理人的说法表示,“自2019年Versace、Coach等国际品牌因未在中国地图上标注台湾而引发争议后,在中国艺人涉及与国际品牌的合同中,就加入了必须要尊重中国历史、文化,不干预政治的条款。若一旦发生有关事故,艺人是可以单方面解约,不用赔偿。但若艺人牵涉嫖娼、吸毒等丑闻,品牌方也可单方面解约。”(相关阅读:新疆棉风暴 Nike、Adidas遭小粉红围剿

然而,这种说法真的对吗?

今日有港媒报导指:陈奕迅与adidas的合约是“全球代言人”,并非一般艺人的“中国代言人”,合约内容恐涉及不同的条款,因此,陈奕迅因新疆棉风波而单方面与adidas 终止合约一事,恐需面对高达6000万港元(约2.2亿元台币)的违约金赔偿。

台湾律师改编陈奕迅知名歌曲《十年》

律师吕秋远在脸书上表示:“其实,不论是张钧甯、彭于晏、许光汉,大部分的艺人应该对于政治毫无知觉,对他们来说,政治就是最好不要触碰的议题”。
律师吕秋远在脸书上表示:“其实,不论是张钧甯、彭于晏、许光汉,大部分的艺人应该对于政治毫无知觉,对他们来说,政治就是最好不要触碰的议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台湾知名律师吕秋远也在脸书上发声表示,“其实,不论是张钧甯、彭于晏、许光汉,大部分的艺人应该对于政治毫无知觉,对他们来说,政治就是最好不要触碰的议题,他们不会想懂,也不认为很重要。不用因为这个艺人‘看起来’很有sense,就自己觉得她应该懂人权或政治,戏里的形象,对于赚钱很重要,但是不代表她的日常与脑袋就是如此。许多艺人也不是支持极权,而是他们不知道也不关心,什么是极权。所以,不需要对这些人失望,因为他们的经纪公司只是在中国的要求下,做出选择而已,对那些人本来就不该有期望,何来失望?”(相关阅读:新疆棉风暴延烧 代言艺人忙“表态”

吕秋远还说,“这些艺人,并不是饿到没有饭吃,只能仰赖中国市场,除了中国,台湾、其他的华人社会,乃至于全世界,难道都没有他们立足的表演地区吗?非得要踩着维吾尔族人的悲剧往前进?Nike、Adidas、H&M、Uniqlo在中国的利益如此庞大,却能拒绝采用维吾尔族人被强迫劳动而种植的新疆棉花,那么这些人没有了中国市场,究竟会怎样?经纪公司为何要急着与这些品牌切割效忠中国?确实要对抗一个全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很困难,可是当这些迫害人权的行为,就在我们隔壁,台湾人又时时刻刻都遭受到中国打压与威胁,身为台湾人,又如何能与这样的邪恶政权沆瀣一气?”

吕秋远认为,“不团结起来,就会让坏人得逞,因为坏人可以对我们各个击破,所以,我不能接受只有赚钱是重要的,但对于旁人的地狱可以视若无睹。关于这些,历史终究会留下记录。”(相关阅读:意大利潮牌拒用新疆棉花 官网公告挺人权

吕律师更改编陈奕迅知名歌曲《十年》:

如果维吾尔族没有颤抖,我不会发现,我难受。怎么说出口,也不过是灭口。

如果对于自由没有要求,去劳动就像旅游,成千上万个营口,总有新疆人会先走。

人权既然不能拯救,何不在赚钱的时候,一边享受,一边泪流?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你跟我不一样,陪在很多人民币左右,走过渐渐染血的街头。

十年之后,中国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艺人最后难免沦为粉红。

直到听你歌颂中国很久,才明白我的眼泪,不是为你而流,也为别人而流。”

Free Cotton、Free Uyghur。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