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个方法”减重 完全不用计算卡路里(组图)

作者:麦可・马修斯 发表:2021-03-29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这个方法”减重 完全不用计算卡路里
少吃高热量食物便可降低卡路里摄取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热量摄取得比消耗得多,一段时间之后体重就会增加;反之,吃得比消耗得少,体重就会减少,就这么简单!

其实很常看到有人不用计算热量就减重成功,他们可能是低碳饮食,或是不吃肉、糖与任何含有动物成分的食物,或者他们执行“干净饮食”,这样做一定可以减重。但减重有成的根源不是选择的食物,而是这些选择如何影响能量平衡。也就是说减重成功是因为这样的饮食给予身体足够的热量赤字,体重自然就会逐渐下降,跟吃对或吃错食物无关。

大多数的减重方法都是以食物为中心,限制人们的饮食内容,哪些食物能吃、哪些要控制、要避免。通常最先被划掉的都是那些美味,让人容易一口接一口的高热量食物,像是精制淀粉和糖。

当你不吃这些食物时,卡路里摄取量自然会减少,只要少于消耗的热量,就能减去体脂肪,而且少越多,瘦越多。节食者也开始运动甚至更常运动,更增加了消耗的能量,获得更大的热量赤字。

每个星期都会有人跟我说:他们说每天都吃得不多,但体重一直降不下来。

我懂他们沮丧的心情,但这不表示他们的新陈代谢与众不同。

通常减重没有成果都是人为错误所造成的,人们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摄取了过多的卡路里,而害自己无法进步。

水肿是另一个让减重卡关的原因,在你限制热量摄取来减脂时,身体会留住更多的水分,在积极减重时更为明显。这是因为限制热量会提高压力荷尔蒙皮质醇的分泌,使水分更容易滞留在体内。每个人的生理状况不一样,有些人水肿的情况不是很明显,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有人的减脂进度会因此停滞几周,使得努力减重好几周却完全看不出成果的人就会说:计算卡路里根本行不通。

干净饮食无需计算卡路里

干净的食物通常热量较低,也不像高热量食品容易让人吃过头。
干净的食物通常热量较低,也不像高热量食品容易让人吃过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单就体重而言,卡路里就是卡路里,不管干净还是肮脏,两者没有区别。当然,干净的健康食物对减重和维持体重更有帮助,因为干净的食物通常热量较低,也不像高热量食品容易让人吃过头。

来想想什么样食物容易吃过量,我会说披萨、汉堡、零食饼干、冰淇淋等这些列属于“不健康”的食品更容易让人一口接一口。很少有人在吃鸡胸肉、绿花椰菜、糙米或是苹果等“干净饮食”时会大吃特吃。因此,若每天摄取热量主要来自“饮食友善”的食物,会让减重和维持体重更容易达成,过程也会比较开心。

有些人认为热力学的第一定律并不适用于人体的新陈代谢,他们认为身体比冰箱、汽车等提供动力的引擎复杂许多。

这论点聪明有说服力,不过你仔细听听,其实内容充满诡辩的言论,加入了一堆复杂的理论,像是热力学中的熵,混沌理论、新陈代谢优势、深奥的内分泌系统等等,其实这些都是烟雾弹。

人体的确比引擎复杂,但如同之前所述,上个世纪所进行的每项减肥研究都得到同样的(分隔线),也就是减重要有成果,“摄入的卡路里”要低于“消耗的卡路里”,同样的原理也适用在瘦弱、肥胖,甚至是健康管理和疾病治疗。

能量平衡是人体新陈代谢的首要原则,是管理体重的万能金钥匙,无法回避也无法忽略。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美国第一健身强人,科学化锻炼全书》,作者:麦可・马修斯。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