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将为钱部队门向北开 军人叹:仗没打就败北(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3-27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高层被揭出来的腐败事实、数百名将军群体性腐烂令外界震惊。
买官鬻爵只是军队腐败的一角,权色交易更是充斥着整个军队体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讯】对于中共的邪恶与腐败,很多人想知道源于何处,其实共产党的坏毛病追根溯源很多都出自于军队系统。尤其是1985年中共决定允许解放军从事经贸活动,军队的败坏登峰造极,如同溃坝一发不可收拾,即便是1990年逐步开始撤销军队经商权,部队内部贪污腐败成风,买官鬻爵现象令人发指。

官拜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就是凭着一路使钞票扶摇直成了军中的二当家,坐镇军委之时徐才厚将卖官发扬光大,上至大军区司令员下至少尉排长都有价可寻。向来买官鬻爵流行于文官系统,哪曾想军队卖官早都发展到了半公开的状态。

也就是徐才厚有了落马传闻的时候,以军中红二代为首的一帮失意者才敢公开披露军队腐败。中共前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少将就曾面对媒体直接抨击徐才厚的贪腐行为,杨春长称,解放军,军队里头,包括武警、解放军,入个党要多少钱,提个排级干部,连级干部、团级干部、师级干部都有行情,都有价码。

有西北狼之称的郭伯雄在卖官方面不输徐才厚,当时南京军区有少将想升中将,向郭行贿1000万元,郭欣然笑纳,怎料半路杀出个陈咬金,另一少将听闻郭要卖官于是咬咬牙向郭伯雄付了2000万,郭伯雄见有出价更高者随机改变主意把缺卖给了后者。

事情还没完,很多人只知上半段不知下半段,鬼迷心窍的郭伯雄随后叫来了第一位出价者,告诉他有人出价更高,专业术语说你这情况属于“流拍”,但是所以他郭伯雄还是讲义气的,随机安排出价低者去南方任职,然后理所当然的收下那1000万。没有战功一路靠溜须拍马上位的郭伯雄不去做生意着实有些可惜。

买官鬻爵只是军队腐败的一角,权色交易更是充斥着整个军队体系,李姓上将任职大军区司令员时,军队闹过一个大笑话。因为李是河南林州人,初霸一方时,提拔了一批自己的老乡门客。不少军官见状想尽办法与之攀附关系,有人说自己母亲是河南人,希望得到老总照顾,甚至有军官动用关系将自己的籍贯改成河南。

不久后李上将离任,接棒的是山东籍的刘姓上将,其中最惨的就是刚刚把自己山东籍改成河南籍还没轮到升迁的一批武官,顿时成了军中的笑柄。

被查处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他趣闻可以当做笑话来看。范长秘的事迹人如其名,他从事了长达26年的文宣工作,枪都没怎么摸过。直到升任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官至中将时,他家的门槛才逐渐被挤爆,在买官卖官方面他是郭伯雄的好徒弟,范长秘依葫芦画瓢学着郭伯雄也在军中搞起买卖官员的买卖来。

估计生意太好,位置太少,官位价格浮动惊人,导致有人喜来有人忧,于是好事者一封举报信将范长秘曾经花钱向郭伯雄买官的秘闻捅到中央,被打上派系标签的范长秘立即领了监狱的饭票。向他行贿的不少军官也与之相继被查处,然有个别军官因尚在筹钱过程中,所以幸免。

范长秘不知道花了多少钱才从郭伯雄处买来了军政治部主任的位置,但是范长秘的来钱之道是效法谷俊山,范掌权后就一直不断蹿谈大搞基建,无奈他上任后部队很多建设已经完成,作训大楼都是刚刚翻修,总不能扒了再建。

为了掩人耳目,范与其同党将眼光放向外围,他们发现部队周边的交通日益拥堵,于是建议部队新建大门,但是聪明的范选择一菜两吃,新建大门的同时把旧的大门拆掉,并对周围的建筑进行重新规划,一下子看似小的项目就变成了大工程,从中能拿取的好处自然是水涨船高。

但是范的建议立即引来军中的不满,因为范主张新建的大门面朝北方,军中有人说自古军队大门就没有向北而开的,时逢中印边境冲突加剧,部队提升了战备级别,预防发生局部战争,此时要把大门向北开,有人说仗还没打就有败北的意味了,再说古时打仗要祭旗,如果中印一开战端,武将和士兵天天从北门进出成何体统。

有人说范想钱想疯了,能坐到大位想必也是聪明人,结果搞宣传出身的居然全然不顾传统,反其道而行之,他不栽谁栽。

古语有云,上必好之下必效之,中共的军队系统的掌权人都是如此货色,基本面可想而知有多糟,虽然习近平在军中大兴反腐运动,但军队腐败的根源在于中共党政军一体的制度缺陷,不是搞搞运动就能根除的。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