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纾困金的来源是什么?(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1-03-16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拜登上台发给每人600美元,现在又要发第三轮1400美元纾困金。
美国拜登上台发给每人第三轮1400美元纾困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16日讯】美国拜登上台,签发的法令不但否定了川普当政期间,为发展美国经济,振兴民族精神,保障国家社会安全所做的一切努力。而且急于笼络人心,给非法移民开绿灯,并接连几次发放纾困金

从表面上看,政府撒钱给人民,似乎是做好事,有人以为是天上掉馅儿饼,美国在拜登当政后,懒人可以不劳而获,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了。其实这里面有文章。

中国人有个传统习惯,就是上几代中国人,生活于战乱年代,中共掌权后,又连年搞政治运动,导致天灾人祸不断,因为人民家庭生活不稳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需要用钱,所以中国人爱攒钱。老人经常会用“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集沙成丘”、“集腋成裘”、“勤俭持家”、“艰苦朴素”等等教育子女,要懂得积蓄钱财,以防不测。我在上篇谈法拉盛历史、文化一文中就提到,移民来美国创业的华人,在银行里多少都有积蓄存款。

美国人在二次世界大战后,过惯了太平日子,而且美国人知道,在美国现实生活中,市场经济体制,经济调控主要依据市场需求。人口不断增多,金融、股市、经济繁荣、社会需求增大等因素导致房价、物价每年都在不断的上涨,所以美国人有钱就花,一般都不存钱,如若存钱,几年后再花,就会大大贬值。举个例子,现在纽约一栋带花园的小楼,售价比我在当初来美国时的价格已经翻了十几倍。

为什么说政府给民众发钱,不一定是好事呢?因为这是美国现政府实行的一种经济调控手段。我是体验过中共计划经济的人,经济如果被政府掌握调控,必然会使人民增加对政府的依赖。民众的生活必须的物资,就掌控在政府手中。在中国中共可以控制一切。城市里拿工资的人,政府可以控制你的工资十几年不增加,政府可以控制农民种什么作物,交多少公粮,可以叫老百姓使用票证购物,可以给你规定一个月吃多少粮食、吃多少肉、吃多少油,买几尺布,甚至限制妇女生几个孩子等等,而他们当高官的,就享受特供,他们有特权不与人民共甘苦。到头来,劳动人民创造的社会财富,劳动果实,被这些既得利益集团侵占去了。

中共病毒入侵,美国政府给年收入不超过7.5万的纳税人,每人发了1200美元后,此后又发给每人600美元,现在又要发第三轮1400美元纾困金。美国政府想通过发钱,调节经济。是想让大家都去市场买东西,以造成经济过热。经济好了后时政府再对纳税人增加纳税额。但是,当前中共病毒传染的瘟疫,正限制人们从事社会活动。好多美国人拿到钱,不会全部投入市场消费,有的人可能去买股票了,政府企求的经济繁荣不会兑现。政府还可以利用减税,减少贷款利息等方法叫大家买东西。所以发钱只是政府财政政策的一个组成部分。大家有钱投入市场,就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发展了,国家的GDP就会增加。在欧洲一些资本主义国家,政府不发钱,而是采用给民众减税、减息,或者给公司贷款,提高民众福利等措施,这也是政府的经济政策,目的也是促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

美国政府发的钱是从哪里来的?正常情况下,政府的钱来源有三个渠道,主要是纳税人交的税收。如果税收不够用,政府那就借款,向谁借?可以发行国债,让大家买国债,这就是向国内人民借,因为你买了国债,就等于把钱借给政府,到期后政府再连本带利息归还给你。政府的钱来源的第二个地方,就是美联储,美联储就相当于中国的中央银行。但美联储给政府的发给纳税人的钱,不真印钱,发行新货币给政府用,而是用虚拟货币买国债,来增加他的货币储备量。美联储给政府多少“钱”,政府就可以发给纳税人多少。同时美联储每年也会印制和发行新货币。国家发行新货币不是好事,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国家发行新货币越多,造成的通货膨胀就越厉害,物价就会涨的更快。政府钱的第三个来源就是靠借外债。现在美国国债有27万亿美元,其中70%是向国内投资公司、银行、投资人、美联储等借的。有30%是向国外借的,即外债。外债资金来源,包括外国投资者、外国政府,这外国政府主要是中国政府和日本政府。借债是需要付利息的,这钱从哪里来?还是得是从纳税人所付的税和继续借贷中来。由此看来,政府发钱不是天上掉馅儿饼。由此看来政府发钱不是好事,他是强迫纳税人提前花钱,政府把借贷款的债务,仍然转嫁给纳税人,政府欠债越多,纳税人将来交税会更多。

前面说了政府钱的来源,现在说说政府从美联储得到的,防疫拨款的几个支出项目,第一是给企业贷款;第二是给医院或地方政府控制疫情,第三是作为发给低收入纳税人纾困金

由此看来,政府说是为防疫而给纳税人发纾困金,是想促进经济复苏,其实有些人拿到钱后,用来买股票了。现在美国股票80%的掌控权,是由10%的人在操控,在股票市场投入的钱越多,只会使有钱人更有钱,对小股民来说,并没有得到利益。由此看来政府发钱,对于有钱人来说可算是天上掉馅儿饼,对大多数美国纳税人来说,只会增加大家的债务。

在疫情没有完全得到控制之前,人们只有感到参与各种活动是安全的时候,才会走出家门,到社会参加就业。只有就业人口增加,创造的GDP多了的时候,经济才有可能恢复发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