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山寨猖狂 新竹米粉与全球大厂都遭殃(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15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中国山寨版氾滥,米粉业者表示,一定要认明产地是“中华民国”才是真正的新竹米粉。
由于中国山寨版氾滥,米粉业者表示,一定要认明产地是“中华民国”才是真正的新竹米粉。(图片来源:Mingwangx/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海外读者投诉《自由时报》称,新竹市米粉业者外销美国的米粉居然自我矮化,写“中国台湾新竹市”。新竹米粉业者则喊冤称,那是中国仿冒的山寨版,已多次向中方抗议却无效,台湾外销米粉都是写“中华民国”,请消费者认清楚,不要受骗。另外,全球砷化镓龙头厂稳懋也遭遇被直接剽窃状况,目前正在跟律师研拟因应对策。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山寨笑话 弯道超车不料弯道翻车
中国擅长山寨 但为何仿制不出日本发动机?
“底线”渐失的中国 “生命线”何在?
中国现2种新猪瘟毒株 或由山寨疫苗引起
山寨店氾滥 大陆疯传“不要过度依赖导航”

产地标明“中华民国”的才是真正的新竹米粉

《自由时报》报导,针对陆山寨知名的新竹米粉,新竹市米粉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钟淑铃表示,中国仿冒山寨业者的嚣张行径真的让人忍无可忍,希望政府能够协助业者打官司与求偿,因为美国的诉讼费用实在是太高了,业者根本很难打跨海官司,只能对中国山寨业者“软土深掘”行径咬牙切齿,也要提醒消费者必须认明“中华民国”的外销米粉,才是真正来自于台湾新竹的米粉。

至于被投诉的米粉业者曾焕铭则表示,他们祖传三代的米粉遭到中国山寨版滥用商标的情况已经长达20至30年了,后来虽然有专门的美国代理商,但他们对中国不肖山寨业者也没辄,因此要呼吁旅美台侨,一定要认明产地是“中华民国”才是真正的新竹米粉,若生产地写着“中国台湾省新竹市”,就一定是山寨版的新竹米粉,绝对不是来自于台湾新竹市生产的米粉。

曾焕铭表示,祖传的佛祖牌米粉已经历经了好几代,现在三兄弟仍是使用“佛祖牌”名称,但现在已经分为3家经营,分别为曾焕贤的金大食品有限公司、曾焕铭的吉泰米粉工业有限公司、曾焕源的源助食品有限公司,请消费者务必要认明佛祖牌有3家不同生产公司,若不是由这3家生产的,就是仿冒的山寨版米粉。

曾焕铭表示,他们也时常接到消费者跨海投诉电话,说为何写“中国台湾省新竹市”,但也只能告知是中国不肖山寨业者所仿冒的,请消费者不要选购,而外销美国的产品也都遵照政府规定是使用“中华民国”,因此呼吁消费者拒买中国的山寨米粉。

新竹米粉统一使用双标章 消费者务必认清楚

钟淑铃表示,新竹在地的米粉都拥有优良米粉的商标,请消费者认清楚,且米粉上会有生产履历标章,米粉业者目前都使用统一的新竹米粉的双标章,请消费者要认清楚,以免购买非新竹米粉的山寨米粉。

新竹市府产发处则表示,经过了解,新竹这家业者产品早在10几年前就已经被中国厂商仿冒,并冠上了中国台湾省称号,市府除了谴责仿冒行径,也呼吁消费者要认明产品来源真伪。

此外,公会今年也跟新竹市政府合作,推出新竹米粉的“双标章”,民众只要在购买米粉时,认清楚新竹出产的双标章,就是新竹的在地米粉,针对每一包米粉的米含量,业者都会标示,让消费者能够了解自己所购买的米粉来源,并可确保是由新竹在地出产的米粉。

除了新竹米粉长期遭到仿冒之外,中国业者还把歪心思动到了台湾指标企业上。

全球砷化镓龙头厂稳懋公司遭剽窃

网媒报导,1月下旬,位于林口华亚科技园区、全球第一座以六英吋晶圆生产砷化镓微波积体电路的专业晶圆代工服务公司发现在香港注册的“中国稳懋集团半导体有限公司”,及其转投资注册在中国深圳市的“稳懋(深圳)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甚至连该公司的管理高层名片都是使用稳懋的企业识别标志(LOGO)。

然而,全球砷化镓龙头厂稳懋于3月10日再度发布重讯表示,中国深圳市同心俱乐部理事在该网站的简介中自称是中国稳懋集团董事长,而内容则完全抄袭稳懋官网,此剽窃行为严重侵害公司著作权。

对此,稳懋董事长陈进财提醒投资人勿受骗,并声称保留法律追诉权,正在与律师研拟因应对策。

面对连自介的经营成果都已直接剽窃,法人表示,山寨版的意图或跟申请官方补助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