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图美色 心念不正的后果(图)

发表:2021-03-13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贪图色欲会损害人生。(绘画:志清/看中国)
贪图色欲会损害人生。(绘画:志清/看中国)

古语云:万恶淫为首。色欲是最能动人心魄、以及最能毁坏人的福份与健康的。美色当前,如果把持不住贪图一晌之欢,会给自己带来一辈子都难以弥补的损失和悔恨

明朝武宗年间,读书人赵永贞,少年时曾遇到一位高人,告诉他说:“你很有才华,二十三岁的时候,一定会考中功名。”

二十三岁时,赵永贞参加乡试,文章写得很顺,内容铿锵有力,主考官十分欣赏,决定选中他的文章。不料到了后场的考试,他却失误连连,意外的名落孙山。他非常难过却也觉得很奇怪,明明自己很有把握,不知是怎么回事?于是向文昌帝君祈求讬梦,希望得知考不中的原因。

当天晚上,文昌帝君讬梦于他:“考不中是你自己造成的,你原来注定考中今年的乡试,但是因为最近调戏家中婢女,又引诱邻居家的女儿,起心颠倒,淫欲缠绵不断。虽然后来都没有成真,但是已经犯了戒,所以命中的功名被革除,这也是你自己造的孼啊!”

赵永贞听后悔恨不已,发誓下决心改过弥补,他出钱刻印了许多戒淫的善书来警醒世人,并且在乡里间大行善事。在下次的乡试中,果然考中解元,官至藩宪。

明世宗嘉靖年间,陆篑斋之子陆仲锡,幼年时就能诗能文,天资颖异。十七岁时,跟随塾师邱某住在京城备考,常常窥视对面的女孩子。塾师邱某没有制止学生非礼勿视,反而告诉陆仲锡说:“宣武门外的城隍庙很灵,有求必应,为何不祷告遂愿?”陆仲锡听了老师的话因而前往。

当天晚上陆仲锡回来做梦并痛哭不止,众人惊骇问原因,他说:“刚才我梦见都城隍在追赶我和老师,而且很严厉的斥责我,然后又叫神查我两人的禄位,我名字下注甲戌状元,而老师名字下是一片空白,什么功名也没有。都城隍说将立即向天帝禀奏,我们师生二人居心不正,不思本份,尽作非想,立即削除我的状元禄位及功名。老师名下空无所有,当绝其阳寿以惩罚为师无德、误人子弟,以彰显果报的昭然。”

不一会儿,书僮就急急忙忙的跑来说:“刚才接到邱老师死于急性霍乱的消息。”

后来陆仲锡也应了梦境的预言,屡试不中,贫穷潦倒以终。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