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洪金宝叹香港无望 只能帮忙流眼泪(组图)

发表:2021-03-11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9岁洪金宝叹香港无望,只能帮忙流眼泪。
69岁洪金宝叹香港无望,只能帮忙流眼泪。(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现年69岁的洪金宝籍贯江苏常州,洪金宝香港成长,早于9岁的时候,洪金宝就已开始涉足电影,10岁的时候,就拜入于占元门下学习京剧,在18岁时,便已出任龙虎武师。19岁时拍摄得第一部电影《夺命金剑》,在其中即担任龙虎武师的角色,该部电影曾获得中华民国第一届金龙奖最佳武术指导奖。

近60年的演艺生涯他曾2度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还有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奖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配角等奖项。

2016年6月13日,“洪金宝电影工作室”在上海成立。不过随着大陆演艺环境逐渐恶化,他也慢慢把演艺重心移回香港。

近年来,香港发生“反送中”、“港版国安法”,许多香港艺人想保住大陆娱乐市场,不惜自我禁声,不敢发表不同于港府的言论。事实上,他们这些艺人不仅失去了香港的市场,同时在大陆那边也讨不到便宜。接着疫情的发生,更让两边的演艺环境几近全面断绝。

近日疫情逐渐减缓,69岁的洪金宝9日在香港现身电影《边缘行者》开镜,太太高丽虹也陪伴出席。近年多次被拍到变瘦、拄枴杖,还不断有生病传闻,不过9日现身洪金宝不仅中气十足,精神饱满,还活泼地弹跳出场,给媒体拍照时还快跑两步,看起来状态不错,以行动来破除生病传闻。

洪金宝和高丽虹合影。
洪金宝和高丽虹合影。(图片来源:Matthias Nareyek/Getty Images)

洪金宝表示自己休息了1年多到2年,都没有拍戏,期间又碰到疫情,这次是友情客串也相当开心,包括任贤齐、任达华、方中信等演员也一同出席开镜仪式,洪金宝直说:“香港电影圈还有工作要继续做,绝对开心,香港人拍香港电影,不知几时会停?”

由于昨天香港“UA院线”因受疫情影响,正式宣布结业,他也感叹:“我以前经常去戏院,每个星期六、日就去霸位,看观众反应,看自己和麦嘉的电影,现在都没有这种事了。”洪金宝也说:“之后可能发行、电影、电视都没得看,要听广播、听电台,之后香港什么都复古。”至于是否会减片酬支持电影业?他笑说:“如果是香港政府投资的就不用,钱很多,如果是同业投资就有得商量。”

洪金宝:香港没希望 只能帮忙流眼泪

被问到是否希望政府为电影业提供援助?洪金宝更表示:“不要再说这些,没希望,人生没希望,香港没希望,唯一希望是香港还有一点空气可以呼吸一下,打开电视见到老百姓的生活,看到都心酸,我好想帮,但我帮不了那么多,唯一能帮忙就是帮忙流眼泪。”

网友纷纷反馈“众里寻他千百度……正义之星洪金宝”、“正气!和当年在塘福百席盘菜宴一样,无架子、亲民。又率领‘洪拳’醒狮助庆!到现在仍记得很清楚!”、“果然系洪大哥,影视少有的良心者。”、“讲嘢似洪震南,有正气,同而家小人当道成强烈对比,亦有两分洪震南嘅无奈”、“大哥大一语道破,香港无希望!我好认同”。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