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峯获发签证转抵澳洲 推动制裁中共(图)

发表:2021-03-10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近日从英国转抵澳洲,继续进行游说工作。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前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近日从英国转抵澳洲,继续进行游说工作。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去年12月经丹麦流亡英国3个月后,3月8日宣布已转往澳洲,在这个五眼联盟成员国继续进行国际游说。澳洲媒体报导,许智峯成为首位获得澳洲政府批准旅行豁免的香港政治人物,标志着澳洲对北京持续打压香港回应的重大升级。许敦促澳洲政府通过《马格尼茨基法》,制裁中共官员。

澳洲回应北京打压香港重大升级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许智峯3月8日抵达澳洲达尔文市,成为首位获得澳洲政府批准旅行豁免的香港政治人物。给予许智峯签证的决定,是澳洲对北京持续打压香港民主回应的重大升级(significant escalation)。许智峯在电话采访中表示,他非常感谢澳洲政府的协助,“我相信这也是向北京发出的一个信号,即澳洲政府将在国际上与自由斗士进行更多的接触。”

报导指,许智峯议员是反送中条例的主要推动者之一,也发起了对香港警方向手无寸铁少年开枪的刑事起诉案,离开议会后继续领导抗议活动。去年,港警以违反《港区国安法》及洗黑钱的名义追查许智峯,并下令汇丰银行等金融机构冻结他及家人的帐号。许智峯表示,在获得签证之前,他向澳洲当局申明了对他的所有指控和定罪,“我相信澳洲政府完全知道我在香港政府的通缉名单上。”

许智峯:推动马格尼茨基法制裁

自从各国在疫情下关闭边境以来,许智峯是少数能前往澳洲的非澳洲居民或公民。他透露澳洲政府给予他一年的签证,但保证会延长。预计此举将引发中共外交部的抗议。

许智峯表示,未来几天将与澳洲国会议员视像连线,推动总理莫里森政府立法,对中共官员实施《马格尼茨基》式的金融制裁,并促进澳洲经济多元化、与中国脱钩,同时升级对中共镇压香港的回应,为欲前往澳洲的港人提供避风港签证。

《悉尼晨锋报》报导,过去一年来,澳中关系陷入了1970年代建交以来的最低点,原因是澳洲呼吁独立调查中共病毒起源、严格审核外国投资交易、谴责中共侵犯香港和新疆人权等。北京因而对价值超过100亿澳元的澳洲出口发起贸易打击。

拉阔国际线“哪里要人就去哪”

许智峯亦在Facebook发文宣布转战澳洲,指3月8日落笔之际,他刚从伦敦飞抵澳洲,开始接受14天强制隔离,之后会在当地开展国际游说工作。他表示,转战澳洲经过多番内心挣扎,“考虑了很多国际形势及策略的分析,也有家庭的考虑。”

他在英国与同样流亡当地的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几次见面,了解彼此的工作和动向后,认为他俩有近似的身位,应该有更好的分工,“将国际游说及协助离散港人的组织工作面尽量拉阔至各大洲,遍布世界不同角落”。

许智峯表示,在英国和欧洲有较多打国际线的香港手足,而在澳洲全职投入游说的香港政治领袖则较少,而澳洲、新西兰同为五眼联盟内重要成员,两国在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及贸易上,与北京有不少矛盾及拉锯,“期望我的游说工作可让两国有更强硬的对华取态,对香港的自由有更强的支持及实质行动。”而其家人于澳洲的亲友支援亦更多,“安顿好家人,就可安心走更远的路。”

他透露自己是以旅游签证入境,感谢澳洲政府豁免封关限制及协调航班的安排。他目前未有申请政治庇护的想法,“除非日后别无选择,否则申请庇护会是我最后的选项”。而目前澳洲疫情稳定,没有封城的限制,他会把握时间做面对面的游说工作及积极与澳洲的港人手足会面。长远他也有计划走访其他国家,贯彻香港人在反送中运动里“哪里要人,就去哪里”的精神。

许智峯离开英国前,3月1日在伦敦参与声援因参与民主派初选而被控违反《国安法》的民主派47人。他表示对47人被捕感到十分愤怒,却无处可宣泄,他希望被捕和未有被捕的战友知道,他和香港人会作战到最后,不会放弃。

罗冠聪:澳中关系受瞩目 游说工作重要

身在英国的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3月9日在Facebook发文祝福许智峯。罗冠聪表示,多一股力量在澳洲非常重要,因澳洲是其中一个最早警剔中共渗透入侵的国家。2019年《六十分钟时事杂志》播出关于中共在澳洲利诱招揽爪牙参选、企图影响本土政界的警号,更是引起轩然大波,令国民更关注中共的威权扩张行为。澳洲政府也落实了非常严格的审查制度,中国企业在澳洲经商时必然会面对最严格的审核,以防国家安全及利益受到威胁。

“最近澳洲被中共经济霸凌却久不见效,也令澳中关系成为国际舆论焦点之一。在这个关键时候,Ted(许智峯)到澳洲继续与当地政界互动、提升香港议题关注度,也可以更凝聚当地港人,的确是非常有利。”罗冠聪希望能许激励一批本身在澳洲努力支持香港运动的朋友,将国际战线的版图扩大、加深,使港人的声音传播得愈来愈远。

许智峯去年12月在多位丹麦政客协助下,经丹麦流亡英国。其中丹麦保守党青年委员会前主席Anders Storgaard在3月6日透露一个月前收到当地警方电话,提示他未来若要离开丹麦,应先与该国情报机构协调,反映他可能面对人身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