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妇女节法国执政党议员提促妇女经济平等法

作者:珍妮特 发表:2021-03-09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9日讯】(法广RFI)三月八日的周一迎来替妇女争取权利的国际妇女节。法国马克龙总统的《前进共和党(LRM)》把妇女的经济平等列入提案,多数的执政党国会议员提出了一项旨在“促进男女之间的经济和职业平等”的法案。

国会女议员玛丽.皮埃尔.里克萨恩(Marie-Pierre Rixain)支持这项经济平等提案,她指出,“女性的钱通常被视为一笔额外的收入,有时会被认为她只是在赚零用钱。所有妇女,不论其背景如何,是否有孩子,都必须能够享有财务自主的权利,而且要落实让她们能够与男性一样的经济平等权”,这不仅为了她们的好处,这也是为了“社会”的好处。里克萨恩女士提出了该案文本,她希望能够在今年5月份对文本进行审查,以便在年底前通过该法案。

这名国会议员在她的法律提案前面的几项条文中,规定了相关机构“有义务”,将工资或社会福利金入账到一个“领薪人员所持有的或共同持有”的银行帐户中。这名女议员回忆说,一直要等到1965年7月13日,国会才通过了一项法律,允许妇女以自己的名义开立银行帐户,并可在未征得丈夫同意的情况下工作。但即使在今天仍然存在一种情况,也就是只需有书面的同意信,这些收入仍然可以转入第三方的帐户里。

该法律提议案文本还针对占了85%单亲家庭户主的那些妇女,她们承受了“十倍”的家长负担费用;这项法律能帮助她们得以享有接受一些培训配套及措施,同时替他们保留那些为了领取补助津贴家庭所提供的托儿所里面的位子。

这项法律文本同样也针对打击在职业选择上的性别歧视的做法;跟据统计,在法国高等工程师学校求学的女性人数只占了26%。因此法律文本建议在这些高等学校要设立一个《平等指数》,同时也主张要有男女混合的入学评委会。

法律文本还规定,员工超过一千人的公司每年都要发布“性别照片”,担任最高主管的职位者当中必须有10%的女性。

里克萨因女士解释说这项法律建议,它还打算在Bpifrance公共银行对企业的支持行动中,引入“性别多元化目标”;而目前获得这家公共银行资金协助的女性受惠者人数比男性“少了30%”。

而马克龙及执政团队打算特别加强社会层面,应该要重新平衡一个标志着重大安全法律的五年总统任期。里克萨因女士解释说,这项法律文本加载的是一个机会平等及经济正义的逻辑。这就是今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执政党国会议员为妇女争取权利所提出的促进男女经济平等法案。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