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现身告别式 吴孟达亲弟揭不合真相(组图)

发表:2021-03-07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孟达今日举行告别式,老搭档周星驰抵达现场吊唁,送昔日的黄金拍档最后一程。
吴孟达今日举行告别式,老搭档周星驰抵达现场吊唁,送昔日的黄金拍档最后一程。(图片来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右: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立明综合报导)金牌配角吴孟达(达哥)上月27日因肝癌离世,享寿71岁,3月7日在香港红勘世界殡仪馆地下景行堂设灵,举行告别式,不少合作过的明星送花篮致哀,老搭档周星驰也在其中,而他本人也于下午4点15分抵达现场吊唁,送昔日的黄金最佳拍档最后一程。当年用心良苦默默帮他的周润发(发哥)对媒体表示:“达哥一路好走!”一句话宛如千言万语。

周星驰现身告别式吴孟达亲弟揭不合真相
当年用心良苦拒借钱,周润发一句话悼念吴孟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周润发悼念老同学 

吴孟达1974年投考无线第三期艺员训练班,与周润发是同班同学,经常在一起喝酒并切磋演技。当年,吴孟达因演出《楚留香传奇》中“胡铁花”一角红遍两岸三地时,周润发还在默默无闻地跑龙套。

走红后的吴孟达一度迷失自己,被名利冲昏头脑,沉浸于喝酒赌博,1980年欠下30万港币的赌债。此时,吴孟达向周润发借钱,想不到被对方严词拒绝:“你自己解决!”对此,吴孟达直呼对方很不够朋友,并说周润发“是今生最恨之人”。

吴孟达后来回忆说:“我当时想过自杀,但没那个勇气。最后只有一个办法:接受。让银行告我破产。”直到1990年,吴孟达拍摄电影《天若有情》,让他走出低谷,还清债务,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周润发到场祝贺,但吴孟达因怀恨在心故意视而不见。

后来有人告诉吴孟达,其实他能重新接到工作邀约,全是因发哥的大力推荐,并直说:“你要感谢的人,应该是他(周润发)!”吴孟达知道真相后,才终于解开心结,也在访问中感谢周润发的“不借之恩”,这段感人的兄弟情一直被传为佳话。

周星驰于下午4点15分抵达吴孟达告别式现场吊唁,以行动粉碎谣言,并送昔日的黄金最佳拍档最后一程。
周星驰于下午4点15分抵达吴孟达告别式现场吊唁,以行动粉碎谣言,并送昔日的黄金最佳拍档最后一程。(示意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周星驰现身致哀 送老搭档吴孟达最后一程

吴孟达生前是周星驰影坛最佳拍档,却在后来疑因电影“功夫”合作失败被传严重失和,于是外界对于周星驰是否现身达叔灵堂相当关注,更有影迷扬言,若星爷缺席就要抵制他的作品。

周星驰终究没让影迷失望,一身黑衣与姊姊周文姬一同现身,对现场媒体提问,一路噤声,仅在场内与达叔家人致哀慰问,并向协助丧事的共同好友田启文表示:“往后还有什么可以做的便跟我说。”

以前曾经合作过的艺人好友刘德华(华仔)与吴君如皆有抵达灵堂悼念,一样未受访,仅双手合十快速入场。吴孟达二弟吴利达代表家属接受媒体访问,他表示:“我以他为荣,因为他好爱这家庭,侍母至孝,是我们的榜样。”并透露周星驰和哥哥一直很要好,“我哥哥有讲过这一点,他是说和星爷一直很要好”。

对于部分媒体关于吴孟达经济及家庭争产的不实报导,家属也对外发表书面声明:“虽有一刻感到不快,但为秉承吴孟达豁达人生的态度,流言实毫无分量,蜚语不值一提,待骨灰随家人返回大马后,达哥灿烂的演艺生命也将正式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