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实际上是军队(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03-05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纸

我对我们报社中国青年报不满,原因是欠我18年以上的工资,现在折合4000万元,对我打击迫害虐待,这当中就包括我的级别从1985年进报社时的营级降为副连级甚至排级。我在中青报辛辛苦苦,当牛做马33年,级别不升反降,谁能没意见?

中央级党报有7家: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和工人日报。人民日报是部级,解放军报是省部级军级,社长总编辑是少将。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和科技日报是副部级。我们报社和工人日报是司局级、师级。30年前光明日报的群工部主任王晨,现在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副国级。副国级的刘奇葆开始是我们的主管机关团中央的书记,后来当过人民日报社长总编辑,之后去四川当了省委书记,所以报社虽然是事业单位,但是级别是杠杠滴。

人民日报的中层部门是司局级,小组长是县处级。1986年,我们报社评论部的米博华因为对报社不给他副高级职称不满,他没上过大学,没学历,就调到了人民日报评论部,后来是部门主任,司局级,最后是副总编辑,副部级。退休后还到大学当了兼职的博士生导师。

我们报社的中层部门是县处级,记者和编辑是科级、营级。1985年我进入中青报群工部当记者编辑,为维护读者合法权益到处奔走,是营长级别。我们报社也安排过转业军官,要是让一个有文字能力的少校当记者编辑,那就算没有降职使用。所以,我人生最高峰就是这时候。

但是中青报几年就要折腾一回,因为毛泽东就喜欢折腾,几年就要搞一次政治运动,不收拾人,浑身难受,这种病我们报社的领导也有。所以,90年代初,取消了群工部,我到了体育部,算是级别没降。但是各部门的头就是割据一方的军阀,就有小金库,就有各种权力和权利 ,就能贪污腐败,所以就很牛逼。所以体育部主任毕熙东虽然是我的北师大中文系夜大的同学,但是不承认这种关系,而是对我剥削压榨。我寄人篱下,只能忍气吞声。1999年,报社又折腾,“全员解聘全员竞聘”。毕熙东和马年华之流借机把我打成下岗职工,上岗后也按照“待岗职工”对待,我实际上就成了民兵,民工,没了级别。2005年,毕熙东办的子报《青年体育报》赔了2000多万元,倒闭,报社2007年还不给我安排工作,闲了我两年,使我生活难以为继,我就躺在报社大门口抗议,讨薪。大流氓、总编辑陈小川为首的报社编委会,决定把我安排在检查组当校对,工人级别和待遇。

检查组是负责中青报所有版面的文字质量的,但是这个团伙没有级别,不算中层部门,挂靠在总编室下面。但是总编室主任又不管我们,他们的灰色收入,比如国家网信办、新闻出版署扫黄打非办公室给他们的经费也不给我们花,报社专门派一个副总编辑代管我们。开始是何春龙、唐为忠、杜涌涛,最后是马年华。这就是一个很诡异的机制。报社就用这种流氓方式跟我们主要是跟我打交道。出了事,要罚钱,有人管;福利没人管。待遇是最低的,责任是最大的。因为常年上夜班,容易得糖尿病心脏病血压高,死了一个,半身不遂了一个。可是收入低待遇低的情况没人管。马年华几年也不开一次会,直到我退休。检查组组长什么级别没有,但是也负一点责任,为了打击我,避开我,当全组只有5个人,只有我水平最高时,他竟然委派一个合同工当组长,怕我有意见,还让报社打了一个红头文件,开会任命时,又不敢给我看,只是捏在手里。说明他是一心一意要让我当排级干部。我也有思想准备,实际准备,所以,退休之前就办好了签证,买好了机票,退休10天后,就来到了美国。现在在美国揭露他们,讨薪。

80年代,胡锦涛从团中央第一书记位子上下来,去了西藏自治区当组织部长,他之前找来了解放军总政治部青年处处长宋德福少将接任。宋德福2000年的时候是国家人事部部长,搞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条例》,目标之一是取消事业单位包括报社电视台的行政级别。这不是瞎胡闹吗?没了级别,党怎么领导,鼓励这些单位的笔杆子为维护稳定做贡献?所以,这种改革瞎折腾半天,一事无成,除了把我这样的人迫害、边缘化之外,没有任何作用和效果。宋德福自己是一个解放军的少将,却不懂得党报也是军队,也有军长师长,真是咄咄怪事。

我们报社的副总编辑以上干部就特别明白这一点,所以他们看上哪个女编辑女记者,就把她提拔为部门领导,就是副处级副团级以上的干部。团中央组织部只管提拔任命副局级以上干部,处级干部报社说了算——提拔完,在团中央备个案就行了。所以报社的中层干部70%以上是女的,有一次提拔8个副处级以上干部,只有一个男的,还是地方记者站站长。不提拔他,不行。报社领导非常认同“螺丝母螺丝钉文化”,螺丝母当官容易,像我这样的螺丝钉不但当不了官,还会以不断降级而收场。你说气人不气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