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等不及了 状告美国务院和领馆(图)

发表:2021-03-05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广州领事馆
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签证处(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5日讯】去年2月初,因COVID19病毒在中国全面爆发,美国驻中国领事馆常规签证业务全面叫停至今,包括为中国富人设置的投资移民项目(EB-5)。被耽误了一年的申请人不想再等下去,他们发起了针对美国务院和美驻广州总领馆的集体诉讼

中国人状告美国务院和领事馆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道,美国驻中国领事馆常规签证业务全面叫停一年后,苦苦等待的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在美国华人律师黄笑生的帮助下,发起了针对延误投资移民签证的集体诉讼。如今已有200名申请人集资报名,而黄律师已将诉状准备好了,预计在3月12日结束报名后从速呈交华盛顿DC法庭。

此次集体诉讼的费用为每人500美元,是代理律师团队的费用。

黄律师说,“虽然总统旅行禁令(9984号总统令)是限制中国人入境美国的,但不是禁止给中国人发放签证的,中国人拿到签证后飞去其他国家,如柬埔寨或新加坡等待14天不就可以飞到美国了吗?”

对投资移民(EB-5)申请者来说,领事馆关闭,签证业务完全停止,不但延迟了他们的绿卡申请,也将会导致投资资金被挪用、项目被拖延解散、家庭成员无法团聚、子女超过学龄、错过学习机会,投资人的家庭人生事业陷入困境。

黄笑生律师这次发起的集体诉讼是向联邦地区法院华盛顿DC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务卿布林肯(Antonyn Blinken)和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李靖(Jim Levy)恢复美国驻中国广州总领馆的(EB-5)签证面谈及相关事物。

起诉书请求法庭向联邦政府下达“强制行政机构执行令”(writ of mandamus),迫使政府机构履行法定责任,尽快处理已被拖延一年之久的EB-5案件申请。

中国申请人担心:会被清算吗?

虽然所有申请人都希望黄律师能为他们争取到移民的权利,但参与集体诉讼的中国移民申请者很多都存有疑虑,担心自己参与了起诉政府,今后是否会被政府记上“黑名单”,对将来个人或家庭的移民申请不利,甚至来美国后会遭到清算。

关于这个疑问,黄笑生称情况恰恰相反,诉讼是美国人解决问题的最普遍途径,甚至连总统也可能会成为被告。他说参与本次诉讼的申请人将会比没有参与的申请人得到更好,更快的处理待遇,因为美国政府雇员不敢针对起诉者进行打击报复,否则将会受到蔑视法庭的刑事追责。

主理外交事务的美国国务院已经恢复了日本、新加坡、印度、阿富汗等国的移民签证服务,唯独广州领馆的移民签证服务对中国人关闭超过一年多。这或许与瘟疫有关。黄律师的团队从国务院获悉到的情况是,自2020年2月后中国的EB-5颁发量为零。

黄笑生律师指出,让广州领馆为EB-5开放,或者转到越南、柬埔寨的美国使馆进行申请,美国国务院应该就此事出台有效的方案和处理时间表。

预计起诉后几周内会有回应,黄律师称法庭接受诉状后,预计将在几周内召开听证会,政府部门也会尽快回应。据此前的官司经验,政府律师可能会发出撤销此案的申请,但他准备了国务院履行职务的临时禁止令和宣告令。

黄律师希望他所代表的申请人原告能获胜,那么他们在几周内就会获得签证或面谈机会。如果政府的处理方式不能令原告满意,那么他将继续代表申请人向政府寻求赔偿。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