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欧洲路被堵?“黄金签证”将被废除(图)

发表:2019-07-16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移民
黄金签证终被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16日讯】今年2月,欧洲议会的防金融犯罪和打击逃税避税特别委员会高票通过了一份废除“黄金签证”的提议。该委员会称在欧洲一些国家实行的“黄金签证”计划不透明,暗藏洗钱和腐败,因此呼吁欧盟各成员国逐步取消这项投资移民计划。

黄金签证”即为投资移民签证

什么是“黄金签证”?就是非欧盟国公民在欧盟某一成员国通过买房产、买国债、或投资企业等不同的投资方式,来获得该国的永居权并最终入籍该国。一旦取得欧盟任何一个国家的居留权,那么就意味着可以畅通所有欧盟各国。“黄金签证”实际上是为非欧盟国公民打开了一条移民欧洲的便捷之路。

“黄金签证”自实施以来就吸引了许多中国和俄罗斯的富人们通过投资这一捷径,顺利在欧洲取得居留权或公民身份。现在却面临着即将被废除的结果。欧洲议会防金融犯罪特别委员会呼吁欧盟各国,因“黄金签证”计划不符合欧盟法律要求,希望各国能逐步取消这一移民政策。

据资料显示,如今有13个欧盟成员国实施了“黄金签证”政策,包括奥地利、比利时、葡萄牙、西班牙,保加利亚、塞浦路斯、立陶宛、马耳他希腊、拉脱维亚、摩纳哥、瑞士以及英国。其中塞浦路斯和马耳他这两个国家除了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这项外,还有一项是可直接获得公民身份的投资移民计划。

这13个国家的投资移民政策也不相同,各国有各自的投资移民要求。有的国家门槛较高,条件苛刻,而有的国家的要求较低,比如葡萄牙,非欧盟国公民只需购买当地35万欧元以上的房产,即可获得葡萄牙的居留权。

一些经济低迷的欧盟国家自从实施了投资移民制度以来,的确为本国引进了大笔资金。比如葡萄牙自2012年10月实施“黄金签证”以来,共计为葡萄牙带来了43亿欧元的资金,其中房产投资额达39亿欧元。

许多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投资者通过这一政策,顺利在欧洲取得了居留权或公民身份。据资料称,迄今为止葡萄牙移民局已通过了7107份“黄金签证”,其中有4127份被中国人获得。

“黄金签证”滋长腐败将被废

然而这个让中国和俄罗斯富人们趋之若鹜的投资移民之路,却逐渐引起了很多欧洲政治家的警觉。由于投资移民政策的透明度不高,政治家们担忧,“黄金签证”的相关项目会成为洗钱的温床,并由此滋长腐败。2014年时,葡萄牙当时的内政部长米格尔就因为涉嫌“黄金签证”受贿而引咎辞职。

自从“黄金签证”开启以来,因有意移民的中国富人众多,一些专门针对中国人的移民中介公司利用语言障碍,欺瞒投资者,哄抬房产价格,从中谋取暴利。前不久葡萄牙就爆出有50个中国家庭因想获得“黄金签证”,而被中介公司骗的4千万欧元(约3.5亿人民币)的特大移民欺诈案,这些梦想移民欧洲的中国家庭不但投资资金打了水漂,“黄金签证”更是落空。如今葡萄牙司法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欧洲议会提议指出,“黄金签证”给实施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但同时也存在安全、洗钱和逃税漏税等方面的巨大风险。所以建议在取消“黄金签证”之前,实施成员国应该对申请“黄金签证”的人士进行详细资金来源调查,同时对有政治风险的人采取额外审查。

国际调查机构“有组织犯罪和腐败报告”(OCCRP)发布的一系列报告显示,其中一些欧盟国家对“黄金签证”的资金审查和监管非常不足。国际民间反腐研究机构‘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也警告说,虽然通过购买房地产洗黑钱的现象一直存在,但是“黄金签证”项目会让此类洗钱犯罪行为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