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税局推纳税新规 这几点你须知道(图)

作者:张丽紫 发表:2021-03-03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税局推纳税新规这几点你须知道
武汉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加拿大人的生活,同时也让报税变得更复杂。(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编译)COVID-19疫情给加拿大民众的生活带来巨大影响,同时也让纳税人的报税变得更复杂。如果曾收到与疫情有关的福利金,那可能较往年你会交更多税,如果去年一部分时间在家办公,你可能将会收到更多退税。

据CBC报导,以下是你需了解的有关报税季的重要信息:

今年报税截止日期是否延长了?

尽管这今年报税较为复杂,但加拿大税务局(CRA)并未延长纳税期限。对于大多数加拿大人来说,截止日期仍然是4月30日。对于自雇人士来说,截止日期是6月15日。

为了避免欠税务局利息,纳税人需要在4月30日之前缴清所欠的税款。但是,并非所有人今年都必须遵守该规定。

应纳税收入如果为75,000加元或以下,而且收取过一项或多项疫情补助金,可推迟至2022年4月30日之前纳税,否则将面临罚款。这些补助金包括加拿大紧急救济金(CERB)、加拿大紧急学生补助(CESB)、加拿大复苏补助金(CRB)、加拿大康复护理福利(CRCB)、加拿大康复疾病补助金(CRSB)、就业保险(EI)或省政府的类似疫情救助金。

收到政府的补助金,是否仍会欠税务局税款?

以上几项政府给的疫情补助金是要交税的,有的补助金如CERB和CESB,政府在发放时没有预扣任何税款。

有的补助金如CRB、CRCB和CRSB,在发放时虽然已预扣了10%的所得税,但大多数加拿大人的税率高于10%,所以仍然会欠国税局税款。

在家办公如何申报?

如果疫情期间在家里上班,这意味着可能有资格获得家庭办公开支税收减免。

根据新规定,那些由于病毒大流行,2020年在至少连续四个周的时间内在家中工作时间超过50%的人现在将有资格获得减税。

有收据申报可以按照用于办公的居家面积申报合理比例的开支费用,如一定比例的房租、水电费和互联网费用。

根据简化的税务减免规则,合格员工将可以根据在家里工作的天数申报每天减免2加元,加上他们因疫情在家里工作的其它天数,最高可减免400加元。他们的雇主不必签署特殊表格。

订阅电子媒体税收减免

如果订阅了加拿大媒体的电子版出版物,加拿大人最多可以申报500加元订阅费的免税额度。合资格的电子媒体包括报纸、杂志网站和播客(podcasts)。

如果纳税人仍对税收有疑问,可以致电CRA税收信息专线1-800-959-8281。该机构表示,由于今年报税季收到的电话高于正常水平,已增加了接线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