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提防北京出招 印度悄挖中国墙脚(图)

发表:2021-02-25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9月5日,印度总理莫迪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最东部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口举行的东部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握手。
2019年9月5日,印度总理莫迪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最东部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口举行的东部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握手。(图片来源:VLADIMIR SMIR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去年印度中国的军队在中印边界发生剧烈冲突,导致双方都有人员死伤。其实,这两国在印度洋、南海和非洲大陆等区域也相互竞争。据印度媒体《Daiji World》报导称,印度政府为了对抗中国,已经进一步于俄罗斯远东地区展开布局了,同时俄方也非常欢迎前往投资,似乎有防范北京政府的野心之意。

“远东联邦管区”(Дальневосточный федеральный округ)的幅员相当辽阔,其占俄罗斯领土的40%以上,而且这个地区有丰富的矿产和物资,其中包括了石油、天然气、钻石、黄金、木材、鱼类和煤炭等。但远东地区的人口数只有600多万而已,亦即俄罗斯人口最少的地区,从苏联解体以来,该地区的人口数一直都在减少中。

中国是俄国远东地区的最大投资国,其于2019年就占该地区所有外国直接投资金额的70%以上,也占其对外贸易的28.2%。不过,俄罗斯对于中国人的野心,亦多有防范,因为担忧将所有的鸡蛋放于同一个篮子,有相当的风险。所以对于印度等其他国家的投资,也十分欢迎。

图为远东联邦管区
图为含有丰富石油、天然气、钻石、黄金、木材、鱼类和煤炭等矿产和物资的“远东联邦管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稍早印度外交次长席林格拉(Harsh Shringla)至莫斯科访问,并重申印度对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浓厚兴趣。他于俄罗斯外交学院的致辞中说:“我们认为此区域潜力非常大,我们能够在其中发展新的领域,而且帮助希望于液态天然气、炼焦煤、木材等新领域方面进行投资的公司。”

报导中指出,印度在两年前就已布局了俄罗斯远东地区。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于2019年访问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之时就曾经宣布,将会提供10亿美元的贷款,来促进这个地区的发展,且签署了一项备忘录,以打造一条能够联系海参崴和钦奈的海上走廊。该条海上路线,仅需要24天的航程,其比走欧洲航线需要的40天,节省了许多的时间。

印度为了对抗中国,也找来日本帮忙。1月,印度、日本和俄罗斯三方就远东地区的投资完成两轮的谈判,并确定要进行煤炭开采、钻石加工、农工业、制药、林业和运输等领域合作。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的国际关系学教授卢金(Artyom Lukin)表示:“每个人皆知道,依靠已变成垄断买家的北京,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就在这里,俄国与印度的利益趋于一致。而且印度确实有机会于一系列重要出口商品方面来替代中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