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炸北京的作为 这小国给全球上一课(图)

发表:2021-02-19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沙尼亚总统柯斯迪.卡柳莱德
爱沙尼亚总统柯斯迪·卡柳莱德。(图片来源: VOA)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17日,爱沙尼亚的对外情报局(Välisluureamet)发表了一份《国际安全与爱沙尼亚2021》年度报告,其示警称,当前中国影响力已经日增,除了借由施压来噤声所有对于中共的批评,甚至“依循俄罗斯的前例”散播出不实的资讯,还试图主导爱沙尼亚及其他民主国家的关键性技术。由种种作为显示,北京政权正在打造一个“遭到噤声、由中共主导的世界”

据法国广播公司(RFI)报导指出,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其对外情报局于一份82页的文件之中,总共花了9页的篇幅描述“来自于中国的压力已正在增加”。这报告直指北京政府主要的目标是“制造美国与欧洲之间的分歧”,且强调:“中方很了解,一个分裂的欧洲,将会是一个虚弱的对手,其反抗北京的力道,不可能与美国一样强烈”。该份报告中也提及,中国的外交政策对于西方已经越来越怀有敌意了。北京的外交政策思想,即是建立所谓的“命运共同体”为其目标。如果实行了中国的外交政策教条,或接受北京主张的“命运共同体”,将会产生一个遭到噤声、且由北京所主导的世界。

这份报告中揭露,中国的领导层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即是“让世界依赖中国的技术”,例如5G制造商的华为,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另外,北京也透过经济杠杆、监视海外中国公民与培养当地精英,而在西方发动了“具影响力行动”的能力,已经越来越强。爱沙尼亚对外情报局的局长马兰(Mikk Marran)亦于报告序言中挑明地说,北京的活动年年引发新的安全问题。

马兰强调,中国喜欢呼吁各国应该更加紧密地进行合作,来应对全球暖化或COVID-19,可是若要与中国进行合作,通常也就意味着“得接受中方的条件”。例如中国于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行径。北京不断地出口口罩、检测工具和疫苗,以挽救其散播COVID-19病毒的形象。但与此同时,北京政府控制的媒体却开始嘲笑西方其所传达出来的是,只有中共的政治体系,才能够打败此种病毒。且马兰也认为,中俄之间的合作变得紧密,可是双方的关系主要是由中国来主导。

如与同为欧盟成员国的德国和法国等大国相比较,爱沙尼亚与捷克一样,对于北京政权行为的批评,就较为直言不讳。爱沙尼亚的外交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尤里斯(Frank Jüris)说,这并非欧洲小国第一次成为先锋,以引领正确的方向。主要是因为欧洲小国曾经有过对付侵略性俄罗斯的经验,所以才会对其他的欧洲国家示警俄罗斯政权。

据法新社报导指出,一直以来,爱沙尼亚主要将关切的焦点摆在庞大邻国的俄罗斯,特别是针对俄国军事入侵的威胁。虽然中方不会对爱沙尼亚构成直接的军事威胁,可是自2010年代起,北京政府利用经济威胁,以达到地缘政治目的;并发动网络间谍活动;同时中俄之间日益增长的伙伴关系,都让爱沙尼亚越来越警惕。而今年的这份报告,其叙述是迄今为止最严厉的。而在这份报告发布之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才刚刚与中、东欧17国官员举行了网络会议,但立陶宛和爱沙尼亚等波罗的海国家,以及罗马尼亚的国家领导人都拒绝出席,而仅指派较低阶的官员与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