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福薄 90%的原因出在“这3点”(组图)

发表:2021-02-23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命由天定,运由己生。”福这种东西,不是凭空就能产生,更多的时候是需要人来运转。
俗话说:“命由天定,运由己生。”福这种东西,不是凭空就能产生,更多的时候是需要人来运转。

俗话说:“命由天定,运由己生。”福这种东西,不是凭空就能产生,更多的时候是需要人来运转。如果运转得好了,自然是越过越有福,这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积福积德”。而福薄的人,之所以没福,其实都是有原因的。

一、爱乱花钱

世上的喜剧不需要金钱就能产生,世上的悲剧大半和金钱脱不了关系。

老赵就有爱乱花钱的毛病,一看到别人说什么新潮的东西,他就想买。而在生活中,他还特别喜欢盆栽。有一次,也不知道他是被谁给忽悠了,忽悠他的人说:“你这个小盆栽,没多少价值,我有一些门路,能帮你弄到几样名贵的盆栽。”

老赵也是深信不疑,觉得这名贵的东西肯定很有收藏价值。就这样,他花了一大笔钱,委讬这个人去买了那些所谓的好盆栽。后来,由于他急需一笔钱,就打算把盆栽卖了换钱。但是没想到,他拿去鉴定的时候,才知道这盆栽都是便宜的地摊货,这才让他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于是,他没办法就只好找人借钱,可他这一借就借了好几年,到现在都没还完。这让他的生活一下子遭遇了大滑坡,现在的他没有以前那么精神,整天唉声叹气的。

我们都知道,钱是生活的必需品,没有钱将寸步难行。但是光有钱还不行,还要懂得如何合理的使用钱。如果一个人用起钱来没有任何观念,只顾着满足自己,一味的往外面花,那么这个人的福,总会有被消耗完的一天。

二、处理不好家庭关系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一个人的家庭,如果关系处理不好,那么做什么事情都不会觉得顺心,甚至是招来灾祸。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一个人的家庭,如果关系处理不好,那么做什么事情都不会觉得顺心,甚至是招来灾祸。

当我们组建了家庭,福就不再是一个人的事情了,而是每个家庭成员都有关系。要知道,家庭是福气的聚集地,我们在社会上生存发展,更离不开家的支撑。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一个人的家庭,如果关系处理不好,那么做什么事情都不会觉得顺心,甚至是招来灾祸。

小徐,自从他结婚之后,妻子和他母亲经常合不来,动不动就吵架。但是小徐却不在意,总以为她们吵着吵着就和好了。但是,这日子一长,不仅情况没有好转,还越来越严重。妻子更是性情大变,经常嫌弃小徐。

后来,小徐因为工作上出了大问题,面临着失业的困境,心情很是糟糕。没想到,一回到家里说,就被妻子狠狠地嫌弃了一番,这让他一下子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开始自暴自弃起来。因为这件事情,妻子跑回了娘家。一回来找小徐,就是和他闹离婚闹分家,这让小徐非常的痛苦。

不得不说,处理不好家庭关系,就好比不修补积攒福的这个容器。有的时候,你拼了命地把福气往里填,但是另一边却在往外漏。这样始终是填不满的,迟早会漏完。

所以,大多数人之所以没有福,处处受挫得不到发展,甚至精神不振,往往就是由于家庭的原因。因为这个家,不能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他勇气,给他信心重新站起来。而是留给他太多的忧愁和痛苦,甚至是绝望。

三、沾染恶习

不健康的坏习惯一旦严重起来,会影响人的一生,而到最后招来的,只有灾祸。
不健康的坏习惯一旦严重起来,会影响人的一生,而到最后招来的,只有灾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每个人来说,习惯都会有。但是对于这些习惯,你有没有想过,它们,健康吗?对于不健康的习惯,人们都把危害大的称之为恶习。因为这些习惯一旦严重起来,会影响人的一生,而到最后招来的,只有灾祸。

阿辉非常的好赌,因为自己不服输的性子,输了钱就一定要赢回来。由于这个想法,他一下子就走了一条不归路,越陷越深,现在不赌就浑身不自在。而且他经常偷偷跑出去,回来就卷着一身债,这让他的家人经常和他吵架。后来,由于经常被债主找上门,他只好搬出去过着躲债的日子,生活上非常的落魄。

撒切尔夫人说过这么一句话:“注意你的行动,因为它将变成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将变成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将决定你的命运。”

确实如此。好的习惯能成就一个人,而坏的习惯只会毁掉一个人。一旦让坏习惯深入骨髓,那么这个人做什么事情,都是凭着自己的意愿来。这个时候,伤害最大的就是自己的福气和命运。

俗话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要知道,有福的人,都懂得如何避免发生祸事。而一旦招来的祸事,福往往就溜走了,而福薄的人,招来祸事。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