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间传AZ疫苗副作用多 指挥中心回应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22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国际屡传AZ疫苗副作用多,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还得继续观察,目前没有看到明确结果。
针对国际屡传AZ疫苗副作用多,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还得继续观察,目前没有看到明确结果。示意图。(图片来源: 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外国研究显示,曾感染COVID-19患者只要接种1剂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各界普遍认为打2剂效果较好,但会持续搜集相关证据并听取专家意见。针对国际屡传AZ疫苗副作用多,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还得继续观察,目前没有看到明确结果。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五毛党都在嘲笑 蓝营强求中国疫苗遭讽
针对鼓吹用中国疫苗者 副总统给一大建议
北京阻挠台湾买疫苗 政论家揭另一关键
多名华人自述疫苗副作用:第2针反应激烈
疫苗有4500万剂?陈时中:辉瑞掮客假的

曾染COVID-19施打1剂疫苗即可?陈时中:持续评估

中央社报导,依外国最新研究显示,曾感染COVID-19的个案只要接种1剂疫苗就能够刺激免疫系统对抗病毒,若接种第2剂效果反而不大。

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表示,目前无论专家或是药厂都普遍认为接种2剂疫苗,能够达到比较好的免疫效果,对于曾经染疫者接种1剂的想法,会再请专家持续搜集相关证据与意见。

目前指挥中心规划购买3000万至4500万剂的武汉肺炎疫苗,包括1000万剂牛津AZ疫苗、约500万剂莫德纳,并透过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取得约500万剂,而国产疫苗约有2000万剂,以及尚未确定是否能购买到的500万剂辉瑞BNT疫苗。

由于仍有专家认为4500万剂疫苗不够使用,陈时中表示,疫苗在今年上半年应该都仍会是卖方市场,预计下半年将会慢慢转换,未来可能将会洽购其它疫苗,但就目前4500万剂的准备量应该够。

针对莫德纳疫苗何时到货、洽购的BNT疫苗是否已有新进度,陈时中表示,莫德纳预计在第二季开始供货;BNT在发表声明后,指挥中心已经发文询问,目前尚未收到对方回复。

此外,陈时中因带领全台防疫工作而被视为黑马,频频被点名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或新北市长,但他先前面对媒体询问,态度始终保守,迄今未表态参选意愿。面对询问,他今日则表示,先将疫情指挥官任期做好做满。

AZ疫苗副作用多?罗一钧∶还要继续观察

针对国际间屡屡传出AZ疫苗副作用多,罗一钧表示,目前的疫苗大致分作两类,第一类是AZ载体疫苗(重组病毒载体),第二类是mRNA疫苗,这也包括BNT疫苗及莫德纳(Moderna)疫苗。

罗一钧表示,目前比较明确知道的是,施打mRNA疫苗的免疫反应比较强烈,例如BNT疫苗于临床试验阶段有75%受试者出现了全身性症状,美国则有25%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后,出现如发烧等症状。

罗一钧表示,欧洲媒体也报导表示,法国与瑞典有很多人接种AZ疫苗后出现了发烧,比例从10%多至20%,副作用发生机率其实没有比mRNA项目之下的疫苗来得多。

罗一钧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并没有看到牛津AZ疫苗比其它疫苗的副作用高的证据,将会持续观察。

陈时中也表示,针对施打疫苗后的不良反应及副作用,台湾本就有相关补偿办法,但相关补偿,必须通过预防接种专家来做出认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