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阻挠台湾买疫苗 政论家揭另一关键(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21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说,虽然台湾疫苗施打较晚,但实则有利有弊,弊是等待期变长,利则是可观察各国施打成果
陈时中说,虽然台湾疫苗施打较晚,但实则有利有弊,弊是等待期变长,利则是可观察各国施打成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COVID-19疫情未歇,日前台湾因遭受中国代理商上海复星阻挠,导致购买德国BNT疫苗一事暂时生变。政治评论家温朗东认为,为此而攻击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在台亲中政客与媒体,“只是想要抽统战红利的隐形佣金”。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蓝营要求开放中国疫苗 陈时中提4大原则
访生技公司 赖清德盼“疫苗护国神山”
国际疫苗过多挤压国产量能?指挥官否认
清大研发快筛试片 15分钟验出疫苗效果
针对鼓吹用中国疫苗者 副总统给一大建议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台湾在购买COVID-19疫苗一事上,是一波三折,先前已经与德国BNT总公司接洽,但遭受中国代理商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从中阻挠,导致2020年原订跟德国BNT总公司洽购500万剂COVID-19疫苗,在签约前夕因此“外力”而签不了约。

消息一出,陈时中遭到外界批评,说他因个人意识形态,刻意绕过上海复星,直接找德国BNT总公司,这才导致疫苗购买进度落后。

不过,陈时中20日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上透露,指挥中心最初的确是跟相关的权利厂商谈论,尤其去年3至6月间便跟主要有生产疫苗且有可能性的国际厂商连络,皆是主要生产、研发疫苗的公司。

陈时中表示,后来指挥中心准备跟BNT谈时,东洋、雅各臣都各自来谈,但却相继破局,后来BNT总公司主动跟联系台湾,希望继续谈后续合约,“既然是总公司要谈、我们就跟他们谈”,这时心就比较定。

针对日前购买BNT疫苗意外生变一事,政治评论家温朗东19日透过脸书发文说,“复星是红色企业,用疫苗代理权对台进行统战攻击,并不令人意外。”

温朗东还分析说,在台亲中政客与媒体却随着此事起舞,仿佛是中国疫苗商及复星集团的业务员,并借由此事持续攻击疫情指挥中心的判断,“说穿了只是想要抽统战红利的隐形佣金。”

陈时中今日表示,近期的全球疫情往下降,未来疫苗及防疫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提及国内外疫苗采购,陈时中表示,目前预计少则3000万剂,多则4500万剂,其中包括了阿斯特捷利康1000万剂、莫德纳505万剂,以及COVAX平台476万剂合计1981剂已入手。未来若再跟BNT谈成500万剂,再加上国内2家疫苗厂各有1000万剂,届时最多上看4500万剂。

针对国产疫苗,陈时中表示,希望未来朝向自给自足方向,而指挥中心也与中研院、国卫院及产业合作建立平台,如果武汉肺炎流感化,疫苗制造及研发要掌握在台湾手上。

陈时中说明,比起其它部分国家,台湾的疫苗施打得较晚,但实则有利有弊,弊是等待期变长,利则是可观察各国施打成果,包括有效性、不良反应及各族群的情况。

陈时中强调,经一年来的努力防疫将确诊数量压低,台湾也因为确诊人数少很多,在安全性要求上会比较高,专家要求也较为谨慎,担心若因为施打疫苗造成伤害高过疫情,就得不偿失。因此虽然国人施打得晚,但安全有效是大家努力目标,但台湾要跟世界走向同步,后面施打疫苗的效率就要加快。

此外,虽然台湾今日本土及境外移入确诊个案双双为零,但却检出了3例巴西变异株个案。

陈时中于记者会上表示,台湾3名本国籍个案(案903、案904、案906),经实验室于2月20日确认为巴西变异病毒株感染者(从2020年10月以来,定序病毒株累计达63株,其中包括英国变异株5株,南非变异株2株,以及巴西变异株3株)。

因应巴西变种病毒,陈时中说,2月24日零时起(抵达台湾时间),14天内曾经有巴西旅游史(包括在当地转机)的旅客,将要比照自英国、南非共和国、史瓦帝尼王国入境或14日内具上述国家旅游史者,入境之后一律入住集中检疫所且必须采检,并在检疫期满之前再次采检,待检验结果阴性后,才可返家接续完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