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百病生 切记改掉4个坏习惯(组图)

发表:2021-02-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进食生冷、寒凉食物,就容易导致体内湿气越来越重。
长期进食生冷、寒凉食物,就容易导致体内湿气越来越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许多慢性病都是身体湿气太重引起。头发油腻、白发增加、皮肤痒,其实就是身体太湿的警讯,当脾胃虚、失眠、肝肾不足等遇到虚,将分别衍生出新陈代谢疾病、头痛、颈腰椎病变等。因此,懂得避开饮食、衣着、住宿与习惯中易犯的招湿大忌,就显得非常重要。

为什么会有湿气重呢?其实跟我们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湿气重跟脾胃运化水湿能力有关。湿气重对健康有影响,身体脾胃没有及时将体内的湿气排泄出来,容易出现舌苔厚腻、神疲乏力、身材虚胖、消化不良等情况。因此需要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来去除体内湿气。当然,湿气重是什么原因也要了解清楚,才能想出对策及时调节。

体内湿气重可能是这4个坏习惯导致的

1、饮食不健康

俗话说病从口入,长期喜欢进食生冷、寒凉的食物就非常容易导致体内湿气越来越重。脾胃主要的功能是消化,要想正常消化就必须要饮食健康。性质温和、能够濡养脾胃的食物是最适合的,但若大量吃冰冷寒凉的食物,容易导致脾胃受损,一旦受损就会降低身体的排湿功能。湿气得不到排泄就会在体内越堆积越多,最后导致湿气重。

2、喜欢洗冷水澡

很多人都认为,想要身体健康就要适应冷水澡,所以一些追求健康体魄的人强行让自己每天洗冷水澡,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其实不然,健康的体魄固然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好地排出湿气,但经常冷水澡反而会适得其反。冷水刺激毛孔腠理、血管收缩,一些重要器官失去血液供应,很容易使湿气进入人体。所以在洗澡这件小事上,也要重视起来。

3、不注意保暖

一些人身体里湿气越来越重,和平时忽略保暖有关。
一些人身体里湿气越来越重,和平时忽略保暖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寒湿不分家。一些人身体里湿气越来越重,和平时忽略保暖有关。例如经常在温度较低、天气骤变的时候依然穿着单薄,尤其是爱美的年轻男女露膝盖、小腿、脖子等重要关节器官,不注重身体防寒保暖,也是很容易湿气入侵身体。所以想要免受疾病困扰,需要注意保暖,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4、缺乏锻炼

很多现代人都存在久坐不动这个坏习惯。我们的身体需要运行的,如果长时间缺乏运动,身体的很多重要器官的功能就会降低。我们的脾胃变得虚弱,无法保持正常的新陈代谢,排泄出湿气,身体的湿气就会越来越重。这是很多人存在的坏毛病,如果想要身体减少湿气堆积,更好地排出湿气,就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身体状态,让脾胃功能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之下。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