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越热越要喝此汤 清热解暑 祛湿利脾(组图)

发表:2020-07-0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伏是人体气血最旺盛之时,许多人都想趁着身体正好时来治好冬病。
三伏是人体气血最旺盛之时,许多人都想趁着身体正好时来治好冬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值三伏,而所谓的三伏就是人体气血最旺盛之时,所以许多人都想趁着身体正好时来治好冬病。现在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热,特别是南方的天气正难熬的时候。大热天中我们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止中暑,一说到解暑大部分人都会想到绿豆汤解暑,绿豆是属于寒性的食物,脾胃不好的人就不能喝了。

中医师表示,根据《朱氏集验方》记载,三豆汤可去火、解乏、消痱子。那么什么是三豆汤呢?所谓的三豆汤就是绿豆、赤小豆与黑豆所煮成的汤品。

有些人喜欢在夏天喝绿豆汤,但是绿豆偏寒凉,脾胃虚寒者常喝易腹泻,而绿豆、赤小豆有清热解暑、利湿的功效,黑豆则健脾补肾。绿豆与赤小豆都属寒凉之物,加入黑豆,可抵消过多的寒凉,还可消水肿。

以下给大家推荐三豆汤,还能祛湿利脾,因为绿豆和赤小豆都是属于寒性的食物,加上黑豆进去就能中和它们的寒性,从而使它的解暑效果比绿豆的更好,大家可以收藏起来,以后天热的时候就能煮上一锅给家人喝。

三豆汤

三豆汤就是绿豆、赤小豆和黑豆煮出来的汤,能祛湿利脾、清热解暑。
三豆汤就是绿豆、赤小豆和黑豆煮出来的汤,能祛湿利脾、清热解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食材:绿豆100克、赤小豆100克、黑豆100克、冰糖适量。

制作步骤:

1、把制作三豆汤所需要的100克绿豆、100克赤小豆、100克黑豆都称重好,装在碗里面备用。

2、把绿豆、赤小豆、黑豆都淘洗干净,然后分别加入适量的清水进去,浸泡半个小时左右,方便它们下锅煮的时候更加容易煮烂,有时间的可以多浸泡一段时间。

3、先把赤小豆和黑豆放到锅里面,加适量的清水进去,准备开始煮。(因为赤小豆和黑豆比较硬,不容易煮熟,就要先放到锅里面煮)

4、先开大火煮,等到把水煮开之后再煮个15分钟左右,再转到中小火,继续焖煮一会儿,等到把赤小豆和黑豆煮的开始变软之后,我们再把绿豆倒进锅里面,再次把水煮开。

5、等到再次把水煮开之后,再转到小火上面煮,直到把绿豆、赤小豆、黑豆都煮软了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进去,调一下汤的甜度就可以把火给关掉了。

6、关火之后,我们就可以把煮好的三豆汤盛出来装在碗里面,等到稍微晾凉一点就可以喝了,香甜软糯,清热又解暑,非常好喝。特别适合夏天煮来喝。

小贴士

1、赤小豆和黑豆都比较硬,不容易煮熟,所以我们得提前放在水里面浸泡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再煮的时候,时间就不需要那么长了。

2、放冰糖的分量是根据自己对甜度的要求,也可以把冰糖放进去煮,味道也很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