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酒脚踩制作 纸箱竟500元一个(图)

发表:2021-02-19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贵州茅台酒(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贵州茅台酒(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期贵州茅台酒极尽吸睛。适逢中国黄历新年,除了茅台酒一瓶难求之外,连纸箱也离奇被炒至高价,一个纸箱甚至高达500元(人民币)。除此之外,一段茅台酒脚踩制作的现场视频亦在网络热传。

据陆媒报导指,过年期间,在市场上以1499元的定价购买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仍是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以北京西城区某特约经销商为例,那里的茅台都是以2750元至2800元的单价卖出。

除此之外,“新炒货”也应运而生,一个茅台酒纸箱被炒至500元,而同规格的普通纸箱每个仅售3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场售价是茅台原箱酒一瓶3300元(每箱6瓶)、散瓶酒2700元,500元一个的纸箱因此起到重要作用,“买整箱茅台的人并不是自己饮用,不然不会在乎纸箱。就因为有纸箱,单瓶茅台身价才能再涨600元”。

报导援引白酒零售商林明(化名)表示,外行以为买箱子的人都是去装假酒的,其实不然,买箱子的基本是最下游酒商,因为官方推出“拆箱令”,所以黄牛们需要将散瓶酒尽可能地变成原箱酒,茅台酒的纸箱和每瓶酒都有对应的批次和编号,彼此对应才算集齐原箱。

林明还披露,茅台酒全身都是“宝”:除箱子外,飘带、酒杯、绷带、提袋、验酒器等都可以流通:飘带一根2元,原装酒杯一套30元,绷带一条15元,手提袋一个100元。

消息一出,中国网友纷纷惊呆了,大量网友怒斥道:都疯了吧,不光炒酒还炒纸箱?买椟还珠、既然茅台浑身都是宝,那把箱子瓶子都吃了吧!

茅台酒制作视频近网络热传

此外,关于茅台酒的现场制作过程的视频近期亦在网络热传。

据网友发布的视频可见,大量的工作人员赤脚在热气腾腾的洒糟上作业。网友表示,“这与臭豆腐乳里拉泡屎有异曲同工之妙、茅台酒的秘诀是利用当地人的脚丫子寄生的微生物,此物奇特离开茅台镇就失效、脚上的真菌可以增强发酵让酒的成分更复杂,香味更浓郁。”

做为中国白酒中最负盛名的酒,茅台酒亦不断出现在官员落马的通报、报导中,而茅台酒亦成为中共官场的“硬通货”。党媒人民日报去年曾发文评价说,中共官员们认为“喝茅台有面子,藏茅台有价值,送茅台有位子”,对他们来说,茅台带来的是“权力的滋味”。

官媒去年曾数次发文要给茅台酒降温,称“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更不是用来腐的”。今年1月底中纪委又以落马的原中共贵州副省长王晓光为例,表示要“斩断茅台非法利益输送链”。但根据此次陆媒的报导,没见酒降,又见纸箱价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