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仍未复苏 美财长在七国集团会议游说(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2-13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 COVID19 经济 耶伦
七国集团(G7)会议讨论如何走出冠状病毒(COVID19)的危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七国集团(G7)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们一起讨论如何走出冠状病毒COVID19)的危机,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游说参会各国,采取大手笔的经济刺激计划。

英国财政部2月12日表示,七国集团(G7)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们一起讨论了如何最好地引导世界经济走出冠状病毒COVID19)危机。  

英国是今年七国集团会议的主办国,它呼吁七国集团国家在2021年年中之前就对互联网巨头征税达成一致意见,这也是20国集团同意的最后期限。  

英国财政部表示,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们就如何最好地塑造和应对全球复苏的各个阶段交换了意见,包括支持工人和企业应对疫情,同时确保长期可持续性。

美国新任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与七国集团(G-7)的财长和央行行长的首次通话中强调,七国集团必须大举采取财政刺激措施,以支持全球经济复苏,“现在是时候了。”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应该专注于如何帮助经济复苏。

耶伦在七国集团电话会议上强调,华府有新的基调。她说,美国“高度重视深化我们的国际参与和加强我们的联盟”。

在财政政策上,美国是最积极的国家之一,拜登政府正在国会推进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全球市场正在密切关注这个救助计划。拜登政府似乎下定了决心,要实施该计划。部分经济学家担心,大规模救助将导致通货膨胀过快上升,并造成股市泡沫。

该计划实施后,美国的政府负债率将达到140%以上。如果因股市泡沫破裂导致通货紧缩,就会导致财政因债务利息支出快速增长而遭受更大的压力。通货紧缩也会导致财政收入萎缩,就会触发财政危机,甚至导致美国联邦政府破产。而美联储为了避免政府破产就只能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华尔街那些金融大鳄们因此在与美联储对赌,从而敢于肆无忌惮的在股市兴风作浪。

法国财政大臣布鲁诺·勒梅雷(Bruno Le Maire)表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必须协调刺激计划和政策,以减少贸易紧张和不平等等主要风险。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鉴于12日的会谈,在国际税收问题上达成妥协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他说,近几个月来,欧美官员已经改变了立场。

英国财政部表示,英国强调了其致力于在数字经济税收挑战方面取得进展的承诺,并呼吁七国集团努力在二十国集团同意的2021年中期截止日期之前达成持久的多边解决方案。

ING的经济学家奈特利评论认为,由于经济潜在结构性变化的不确定性,经济的复苏尤其是就业的恢复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居家工作意味着主要城市人口会减少,结果或许就不需要那么多酒吧、餐馆、零售工作人员。

七国集团

七国集团(Group of Seven,简称G7)是一个由世界七大发达国家经济体组成的国际组织,目前成员为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及日本。组织成立于1973年,当时称为五国集团(G5),1975年因意大利加入改为六国集团(G6),1976年再因加拿大的加入而改成现有的七国集团,其后在1997年至2014年曾经因俄罗斯的加入而组成八国集团(G8),但由于俄方介入克里米亚战争而遭受国际制裁后,被冻结席位,组织再次称为G7。2018年,德国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特朗普)曾经提出过让俄罗斯回归,但遭受大部分成员国的否决后,俄罗斯方面亦表明无意重返组织,因此目前的G7成员基本上已稳定下来。此外,欧盟亦获邀成为非正式成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