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理师预言:2021年两岸有动武之象?(图)

发表:2021-02-11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相预言
台湾知名《易经》大师预言2021年台海局势发展及台湾运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走过最糟糕的庚子鼠年,国际情势依旧诡谲多变,随着美国总统拜登上任,美中赛局进入新阶段,两强对台政策,牵动台湾未来发展。2021辛丑牛年,台湾将面临何种挑战,两岸知名易理师刘君祖,透过易卦提供了不少值得参考的答案。

钻研《易经》40余年、两岸知名《易经》大师刘君祖,长期观察国际情势和两岸关系,擅长《易经》卦象推衍和预测情势,去年曾提到天灾人祸不断,提醒杜微慎防。

即将进入辛丑年,他指出,今年全球运势卜出遯卦,动第5爻,爻变为旅卦。遯卦意指小猪脱逃,没有进只有退;5爻乃指君位,各国领导人首当其冲,面对经济严重衰退、疫情死伤惨重等问题,对治理能力带来严峻考验。

而旅卦显现飘荡之意,全球处于根基不牢,四处动荡不安,他直言想要在短短1年内寻找出路,“很难!”

在中美关系方面,刘君祖提醒,要留意美中关系出现新变化。易经卦象为既济卦,动第3、5爻。两强对峙倾向安定之像,两边都希望降温。

不过,3爻透露出苦战多年之像,推断在贸易、外交、科技等各方面角力仍将持续。此外,双方重启谈判与协商的机率相当高。

刘君祖表示,拜登的卦象得蛊卦,动第1、5、6爻。蛊卦是蛊惑、败坏之像,拜登面对是困难重重的难题;爻象显示,首要最棘手的问题,就是平抚美国国内分裂、经济、疫情的问题。

夹在美中之间,台湾国运卜出噬嗑卦。刘君祖指出,所谓噬嗑是张嘴咬食,对内是权力与利益强取斗争,对外如置身在国际丛林,面对弱肉强食、以大吃小险恶的处境。

刘君祖提醒,商战、政治没有诚信可言,无论采取暂时妥协、利益交换,只能认清生存法则,成王败寇是未来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蔡英文总统卦象则是益卦,动第6爻,爻变屯卦。这卦象有了获益,但满溢过头,爻辞提及“莫益之,偏辞也。或击之,自外来也”。言下之意,不但获益不了,还可能招致外来的打击,手中资源容易变成匮乏。

至于两岸关系,刘君祖提醒,“阳历3月至8月,要特别留意公然挑衅和威胁所引发的冲突。”

他卜出,两岸关系为大壮卦,动第5爻,形势如公羊欲冲过栅栏,羊角卡进栅栏,进退两难,“两岸关系高度动荡,不节制就容易出事,实质上沟通和交流,机率等于零”。

至于台湾内部政治形势,国民党得到山雷颐卦,初、二爻动,变卦为山水蒙。刘君祖分析,初爻爻辞“舍尔灵龟,观我朵颐,凶”,或是第二爻爻辞“颠颐,拂经。于丘颐,征凶”,均显示国民党在政治上落居下风,根本没有还手余地,尤其变为蒙卦,代表处于朦昧不明的状态,内部问题多有待解决,不论是台湾选民甚至对岸共产党,现阶段对国民党都没有寄望。

执政的民进党今年则得到地火明夷卦,第三、四爻动,变为震为雷卦。刘君祖说,若单从卦象看,明夷卦是光明消失将有灾难,但即使民进党前景看淡,气势也开始往下走。但由于国民党太过赢弱,台北市长柯文哲也不成气候,未来若无外力的强力干预,下次大选还看不出有扳倒民进党中央执政的机会,蓝营政治人物只能去选地方公职,才可能有机会出头。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