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出现不难察觉 有4个“不寻常”(图)

发表:2021-02-1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时心脏部位产生疼痛感,牙齿也会跟着疼痛。
有时心脏部位产生疼痛感,牙齿也会跟着疼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因为年龄的增长而身体也跟着衰老,某些器官会功能下降,加上平时有不良习惯带来影响,都容易让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增高。应该多留意身体的变化,有疾病的信号出现第一时间采取治疗措施,才能让疾病带来的影响减轻。中老年人如果忽略了身体健康保养的重要性,出现疾病频没有警惕起来,耽误了治疗,患者的生命健康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心梗

心梗可能会出现的症状

1、牙齿疼痛

心梗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引发的心肌坏死现象,发病期间会发现牙齿有特殊的症状。上了年纪的人牙齿没有护理好,容易有牙齿方面的病变出现,例如牙周病、牙龈炎、蛀牙,这些情况都常见,可能在发病期间会有牙齿的疼痛感。

但是,有部分人的牙齿疼痛并非牙齿本身疾病引起,而是心梗出现。在心梗发病期间心脏缺血,缺氧会导致其功能下降。而心脏和牙齿之间又有紧密的联系,局部神经相互牵拉影响,有时心脏部位产生疼痛感,牙齿也会跟着疼痛,这种情况就是心源性牙痛。

2、恶心呕吐

如果有肠胃的不良症状,需要警惕,因为引发肠胃不良症状的原因较多,除了消化系统本身疾病威胁着身体健康,还可能是心梗发出的信号。因为心梗可以根据部位的不同进行区分,出现下壁心梗的患者,常见的表现是恶心、呕吐、腹胀。如果有这些不良症状出现,身体的不适感多体现在消化道,同样需要及时检查并积极治疗,控制疾病发展。

3、胸骨后疼痛

要判断是否心梗来袭,可以通过胸骨后的表现来得知。胸骨后有突然间发作,剧烈且比较持久的疼痛,很可能是疾病来袭信号。出现心梗的人,心脏周围的动脉血管狭窄,堵塞,局部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缺血,缺氧的影响下心脏明显功能降低,胸骨后就容易突然间明显疼痛。

疼痛通过含服硝酸甘油或者休息无法缓解,还会伴随着身体大量出汗,烦躁不安等情况出现,这些都和心梗发展有关。

4、心律失常

有心梗的信号得留意并及时治疗,心脏产生不适感,有心律失常表现的人,需要及时检查判断是否心脏周围的血管狭窄,堵塞。

很多人的心梗出现了,在该疾病的影响下心脏功能降低,长时间处于缺血,缺氧的状态中,可能会有心率方面的变化。如果心率减慢,心跳次数不正常,需要及时检查,判断是否疾病在发展,否则不单纯心绞痛,还会有心律失常的症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