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有3次警报 读懂了可能救你一命(组图)

发表:2021-01-0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要主动测量血压、血糖、血脂,三高若不控制就是心梗早期的警报。
平时要主动测量血压、血糖、血脂,三高若不控制就是心梗早期的警报。

心梗患者越来越多,一位医师感慨:“三四十年前,我上大学的时候可没有这么多人得冠心病,在医院实习的时候三个月遇到一个心肌梗死就不得了,而现在每天都能遇到这些病!”

网上也有一位医师分享了一个案例:一位35岁的心梗患者,到医院的时候情况就已经不好了,根本没有机会去手术或溶栓治疗。

他说:“患者最近十来天一直后背疼痛,每次五六分钟,一会就能好,他觉得就是受了风寒,或者五十肩,在家里找了几贴膏药贴着。贴完也搞不清管事不管事,有时候就不疼了,但时不时的还会疼,妻子害怕是心脏问题,劝他到医院看看,他说自己年轻,能吃能喝,怎么会得心脏病呢?就这样,并没有到医院”

“某天下午还没吃晚饭,患者突然觉得后背疼痛加重,浑身凉汗,胸闷憋气,随后突然就瘫在那了,之后家属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医生赶到后,患者血压都测不到,赶紧输升压药,做了心电图急性心梗,一秒钟没耽误,但是在半路上心脏就停跳,开始心肺复苏,送到急诊继续抢救也没救过来。”

心梗来的太快,但它有3次警报,读懂了可能救你一命。

心梗有3次警报

熬夜、压力大等这些习惯越多,罹患冠心病的风险也越高。
熬夜、压力大等这些习惯越多,罹患冠心病的风险也越高。

第1次警报:无声的警报

如果平时生活不够健康,就容易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越来越近。例如:肥胖、久坐不运动、不健康饮食、熬夜、压力大、长期抽烟酗酒等,如果这些习惯越多,罹患冠心病的风险也越高,所以一定要尽快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定期查血压、血糖、血脂,如果发现三高一定要积极控制,并长期监测。

如果55岁前得过心肌梗塞或放过支架打过桥,更要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有家族史、高危因素、三高等是心梗第一次警报,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但如果不重视,心血管狭窄就可能进一步加重,甚至发展为冠心病,甚至心肌梗死。

第2次警报:明知三高却不控制,或已知冠心病而未正规治疗

很多人明知道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却从不在意,殊不知三高会导致血管垃圾加速增加,进而导致心血管狭窄,引起冠心病。也有些人已经确诊冠心病,但不按照正规的方案治疗,而是选择坊间的保健品,最终导致冠心病加重,甚至形成血栓,引起冠心病。

因此,平时要主动测量血压、血糖、血脂,三高若不控制就是心梗早期的警报;冠心病不正规治疗,也是心梗在警告你了。

第3次警报:反复发作心绞痛

心肌梗塞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心绞痛,每一次心绞痛都可能是心肌梗死发出的最后一次警报,千万不可轻忽。

但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错过了一次次警报,最终导致心肌梗死发生,甚至死亡呢?原因可能在于有些心梗症状被患者忽视了。就好比上面举的案例,患者最近心脏响起了好多次警报,可是他一直以为是后背疼痛,根本不觉得是心脏病,就没有去医院诊治,结果发生了憾事。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