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已进入第六次大灭绝时代(图)

发表:2021-02-06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进入第六次大灭绝时代。
地球进入第六次大灭绝时代。(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地球的历史上,科学已经记录了五次的生物大灭绝过程,其中每次带来的影响都非常的巨大。如果地球出现第六次灭绝时代,那么带来的影响甚至可能包括人类都会受到重大波及。这个结论是由17位全球领先的生态学家和气候学家组成的团队,他们研究了全球约150所领先大学的环境变化的著作,对全球即将发生的气候和人为灾难的预报进行的修正意见。

这17位科学家认为,由于环境问题,地球已进入了第六次大灭绝的时代,这是一个严重的警告,人类应该警惕了。

不少人将2020年说成是“灾难性”的一年,由于高温、风暴、野火等等都比往年强很多,所以地球的生态环境确实处于“灾难性”的状态,然而时至今年,在年初,联合国又发出了一个警告,说2021年将是灾难性的一年。

地球曾经经历了五次灾难

我们知道地球曾经经历了五次灾难,其中每次带来的影响都非常的巨大。

第一次、4.4亿年前的奥陶纪末期,总计导致大约85%的物种绝灭。

第二次、3.65亿年前的泥盆纪晚期,海洋生物受到重创,遭受灭顶之灾。

第三次、2.5亿年前的二叠纪末期,总计导致超过96%的地球生物灭绝。

第四次、2亿年前的三叠纪晚期,估计有76%的物种灭绝,以海洋生物为主。

第五次、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末期,约75%—80%的物种灭绝。

大灭绝时代会带来什么影响?

第六次、大灭绝时代会带来什么影响?科学家们将地球可能进入第六次生物大灭绝,直接修改为进入到了大灭绝时代,这说明科学对此争议性已经变小。根据科学家们预测,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将有大约20%的现有物种面临灭绝的威胁。如今的生物可以说已经正在“步入”这个路线上。这个结论令人恐惧。

灭绝也会因此出现连锁效应波及到人类。就单独地从气候问题就可以看到,极端性的气候正在横扫全球,澳洲大火甚至造成了几十亿动物的影响,动植物被摧毁极其的严重。而在2021年,因为地球的变暖还在持续发生之中,那么问题只会是越来越严重,过去一年的全球平均气温已经达到了历史极值,而2021年还有概率创下新高了,

科学家发现了具有极强感染力的远古病毒

在地球升温之后,远古生物不断地重现地球,而在它的背后,还可能隐藏着更大的威胁,那就是远古病毒,科学家已经在永久冻土之中发现了具有极强感染力的病毒——西伯利亚阔口罐病毒。该病毒在永久冻土之中活了3万多年,而在人类发现之后,居然它依然不死且具有感染性及杀伤力。让科学家们都感觉到恐惧。

而更加令人担心的是,在永久冻土之中,可能还存在很多人类未知,与这些相似的病毒,如果它们一一地出现在生物圈之中,那必然又是一场灭顶之灾,人类将被推向深渊。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