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饮酒 晨起有“4种表现” 肝病找上你了(组图)

发表:2021-02-02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饮酒的人,晨起若有4种表现,多半肝病找上门,劝你尽早戒掉。
经常饮酒的人,晨起若有4种表现,多半肝病找上门,劝你尽早戒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对于人体来说毫无好处,长期饮酒发生脂肪肝的风险约为75%,酒精性肝病的风险为40%,肝硬化的风险性为8%~29%。

经常饮酒的人,晨起若有4种表现,多半肝病找上门,劝你尽早戒掉。

1、宿醉感较重

正常情况下来说,饮酒后经过一夜的休息,并不会有什么异常,酒精会被肝脏给代谢处理掉,也不会有特别的表现。但是,若出现恶心、腹疼、头痛的表现,就需要多加注意,很有可能是酒精代谢不完全,出现了宿醉所致。

主要是因为饮酒过多,肝脏无法完全代谢掉,产生的有害物质损害到肝脏所致。

2、尿色深黄

酒进入人体后,90%是需要肝脏来进行代谢的,最终的产物为二氧化碳和水。第二天尿液明显变黄,甚至颜色较重,就需要多加注意了。

因为长期饮酒过多会导致肝脏受损,促使较多的胆红素进入到血液内,之后会随着尿液排泄出去,导致尿液颜色加深。

3、浑身没劲、乏力

对于部分人来说,喝完酒后,第二天浑身乏力,甚至是就算吃了早餐,洗漱之后依旧得不到缓解,就需要多加注意了。因为肝脏受损后,会影响到对于“糖原”的储存,也就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人就容易出现头晕,乏力。

4、腹泻

长期大量饮酒后会损害到肝脏的健康,而“肝胆同源”,当肝脏受损后会影响到体内胆汁的分泌,也就会影响到肠胃对于食物的消化。就容易出现腹泻,主要是因为胆汁在早晨分泌比较旺盛,长期下去就会形成肝原性腹泻。

经常饮酒的人想要守护肝脏 日常坚持4多3少

4多

1、喝酒多吃菜

对于经常有酒局的人来说,在喝酒前一定要吃一点东西,这样能够很好的减轻酒精对于肝脏的伤害。

同时在喝酒的时候可以吃一点西红柿、黄瓜等,或者是喝一杯热牛奶,还能够加速酒精在身体内的代谢作用,可以缓解因为饮酒出现的不适感。

2、多吃养肝食材

经常饮酒,损害最为严重的就是肝脏,因此,平时护肝可以说非常重要,要养成多吃护肝食物的习惯。重瓣玫瑰、陈皮、枸杞子、桑葚、香橼、桃仁、薄荷等,可以搭配成五顺茶,每天在喝水的时候泡一包,坚持一点时间,护肝效果甚佳。

3、多按摩

中医认为关冲穴是解酒的一个重要穴位,取穴主要是在手环指尺侧端,距指甲角0.1寸。在喝酒的时候可以揉按关冲穴,能够起到促进酒精代谢、醒酒的作用。主要的做法是掐着关冲穴10秒,放松揉按2秒后,反复掐按即可。

4、多运动

多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助于肝脏对于毒素的排泄。
多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助于肝脏对于毒素的排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酒局比较多的人来说,也需要多运动,能够很好的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还有助于肝脏对于毒素的排泄。同时,运动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气血在体内的运行,滋养肝脏健康,平时可以多以散步、慢跑的方式为主。

3少

1、少熬夜

经常熬夜的话,血液就不能够滋养肝脏健康,此时肝细胞也就不能够得到很好的修复,导致肝脏受损。因此,无论什么原因,平时一定要少熬夜,最好正常作息。

2、少吃肥肉

肥肉中含有大量油脂以及脂肪,经常性的吃很容易加重肝脏负担,同时还会加速脂肪肝的出现。而肝脏又是代谢脂肪的主要器官,若脂肪过多就很容易加重肝脏负担,导致脂肪在体内的代谢出现紊乱,堆积在肝脏内,诱发脂肪肝的出现。

3、少生气

经常生气容易导致肝气不顺,中医讲肝主疏泄,若肝气不顺,就很容易郁结在一起,导致肝郁气滞,肝火旺盛。

另外,对于经常生气的人来说,患上肝病的风险比不生气的人高出8倍左右,因此,平时一定要养成多欢笑,少生气的习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