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啤酒或喝白酒有何不同?让人意外(组图)

发表:2020-08-0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是穿肠毒药”,尽量不要喝,不宜掺酒,不要酗酒。
“酒是穿肠毒药”,尽量不要喝,不宜掺酒,不要酗酒。

你经常喝酒吗?“喝酒”一事,早已经成为许多人的“家常便饭”。举例而言:亲戚小聚要喝点酒,朋友联络感情要喝顿酒,还有公家办事,也常有酒水上桌。酒的种类很多,最常见的就是“白酒”和“啤酒”,喝白酒和喝啤酒有哪些不同的地方?如何看待“饮酒”这个问题呢?

俗话说:“酒是穿肠毒药”,尽量不要喝,不宜掺酒,不要酗酒,远离酒精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长期喝白酒和喝啤酒有何不同?

长期喝白酒和喝啤酒有何不同?其实,无论您喝的是什么酒,有句话需要明确知道:白酒、啤酒和红酒,说到根本都是“酒”,酒中含有更多的是“酒精”,而酒精则是“世界公认的一类致癌物”。

任何酒水进入身体之后,都会给你的胃肠、肝肾等器官带来伤害。饮用量越大,日积月累,对身体健康的伤害也就越大,同时很多伤害都是“不可逆的伤害”,特别是对于肝脏、肾脏而言。

因此,无论是什么“酒”,不管种类,不论价钱,唯有“不喝酒”才不会对身体产生伤害,最安全的饮酒量一定是“零”,如果是够聪明的人,绝对不会拿酒换健康去交朋友的,不划算。

那么,当你必须参加酒局时,怎样做才能避免受到喝酒的伤害?

喝酒“防御秘笈”

一旦开喝了,请务必将这些“防御秘笈”记在心中。
一旦开喝了,请务必将这些“防御秘笈”记在心中。

喝酒应酬在中国人的社会还是相当普遍的事,一旦开喝了,请务必将这些“防御秘笈”记在心中:

1、喝“低度酒”

喝“低度酒”能让你摄入更少的酒精,在保证酒水质量的前提下,选择“酒精度数更低的酒水”,可以减少酒精摄入量,你的身体会更加安康。例如:能喝38度的白酒,绝对不喝42度的白酒。

2、多喝水

喝酒的时候,别忘了同时要多喝水。当你从开始喝酒的一霎那,就请你牢记要多喝水,水可以促进酒精通过尿液和便便的排出,缩短酒精在体内的存留时间。

因此,这可以说是最直接的解酒方法,建议大家在酒杯旁边放一杯大大的“白开水”。

3、吃新鲜食物

喝酒的过程中,务必要吃一些面条、稀粥、酸奶、蔬菜、汤肴、主食等新鲜的食物。
喝酒的过程中,务必要吃一些面条、稀粥、酸奶、蔬菜、汤肴、主食等新鲜的食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喝酒的时候,新鲜食物务必同时食用。在喝酒之前,你应该吃饭;喝酒的过程中,你务必要吃一些稀粥、酸奶、面条、蔬菜、汤肴、主食等新鲜的食物。

4、忌其他饮品

喝酒的时候有一个禁忌要注意,切忌掺入别的饮品喝,包括饮料和酒水,与其他饮品同饮只会让你醉得更快。

提醒大家:无论是白酒还是啤酒,其中所含的“酒精”都是我们最应该重视的物质。酒有百害而无一利,一滴不饮才是保全自己健康的根本方法。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