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小民为何被习近平催命?原来他是曾庆红的“王炸”(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2-02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赖小民 死刑
赖小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早一些”这是刀郎一首歌中的唱词,如果改改歌词非常适合刚刚二审再次被判死刑赖小民。对赖小民来说,2021年的死刑判决来的比以往时候早了不止一些,是谁给赖小民种下“生死符”,迫不及待的让牛头马面押着赖小民赶紧“上路”,对于死刑判决他到底冤不冤。

2021年1月21日,天津高法官微发布消息,天津市高级法院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16天前,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宣判,认定赖小民受贿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7.88亿余元,贪污人民币2513万余元,对赖小民以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以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大陆民间送赖小民外号“赖三百”,据说赖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位情人,其中几十位情妇来自华融内部,情人中也不乏家喻户晓的女明星。网上有篇文章《三宫六院七十二妃:他把100多个情人安置在一个小区,所有的孩子都喊他爸爸》就是说的赖小民。此外,赖小民被查当天,巡视组人员随即抄了赖小民的家,巡视人员仅现钞就搬走了接近3吨。

那么赖小民二审再度被判死刑到底冤不冤?大陆官方对外公布赖小民贪污的金额就高达17.88亿元,这样的贪官获死刑肯定死有余辜。但两次审理只差16天就定谳,在法律流程上肯定是快的不寻常,如果没有高层干预赖小民起码能在狱中熬过黄历年再被“三司会审”,再看赖小民书面上的罪行主要是贪污和乱搞男女关系,他的罪名和周永康、薄熙来相比根本不值得一提,周薄二人身上可都是有命案在身,况且两人密谋“刺王杀驾”,败露之后双双入了秦城监狱好歹性命无忧,现在周永康开了片菜地平时种菜养花,薄熙来每周还有肉包子吃。跟上面二位比,赖小民能张嘴吃饭的日子显然已经不多了,这么着急判,说白了就是有人想让他赶紧“上路”,一刻也不能停留。

问题来了,谁是赖小民的催命阎王,他的催命阎王不是别人,正是习近平本尊。习近平不杀周永康、薄熙来是因为中共有“王不王”的政治传统,另外习薄之争本质是夺位,说白了是中共自家家事。如果把赖小民的罪行剥开了看就是谋逆,赖小民在金融领域兴风作浪险些毁了习近平,习近平连军头说句话就办了,能忍赖小民这么久是因为习近平在赖的地盘上栽过大跟头,栽了跟头的习近平单单手里的刀磨了3年才敢动手,所以忍的越久才会办的更狠。

搞清楚习近平要办赖小民的原因前,需要了解赖小民是怎样成为一号人物的。1994年2月,赖小民升任中国人民银行计划资金司中央资金处处长,十年后的2005年,赖小民坐上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党委办公室)主任的位置,最后在银监会干到了副主席的位置。随后,在赖小民的伯乐刘明康的4次劝说下,赖小民才半推半就的去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赖小民其实志在官场对企业并不感冒,但刘明康何许人也,曾庆红的心腹。盘算再三后赖小民还是走马上任了,上任华融也标志着赖小民正式上了曾庆红的船,赖小民也不负曾庆红和刘明康的厚爱,一路从船上擦甲板的水手混到站在掌舵人身边的大副,这也为习近平要杀赖小民埋下伏笔。

习近平上任初期一路靠着反腐高歌猛进,军队和地方的异己要么流放要么下狱,习近平似乎已经将大权紧紧握住,于是习近平仿效前几代领导人要在股市上有一番作为。2014年初,习近平就有开始重振股市的计划,直到现在流行的一带一路、网际网络➕、中国梦等等高大上词汇都是当时由习近平智囊团队策划,所有准备都是为股市爆发制造概念。结果令习近平跌掉下巴,2015年的股灾重重的打了习近平的脸,习近平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死对头曾庆红的手里也有“王炸”,而赖小民就是王牌之一。

吃了瘪的习近平也不敢掀桌子硬干,先办大庄家私募基金大老徐翔,然后剥丝抽茧从香港抓回肖建华,进而将曾庆红在金融领域的布雷都排干净才把屠刀伸向赖小民所主掌的中国华融。期间,赖小民也没闲着,他在香港股市兴风作浪,可以说赖小民就是藏在港股中的鲇鱼,时不时给习近平搅搅浑水。最后习近平终于明白,要搞定大陆股市先要搞定香港股市,要稳住香港股市必须要剁了赖小民这条鲇鱼。

终于在2018年4月,习近平定于一尊后不久便出手一把撸下了赖小民,2021年1月21日赖小民被判死刑。赖的终审判决中一句话值得玩味,裁定书上说,虽然赖小民具有重大立功表现,但综合其所犯受贿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不足以对其从宽处罚。言下之意是:晚了;赖小民此时也只能感慨道:完了。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