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首次披露美机动态 学者分析(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0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昨天首度公布美国军机动态。对此,学者林颖佑表示,更能清楚看待区域全貌。图为31日扰台的运8技侦机。
国防部昨天首度公布美国军机动态。对此,学者林颖佑表示,更能清楚看待区域全貌。图为31日扰台的运8技侦机。(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根据国防部“即时军事动态”专区昨天晚间发布的最新讯息,中国军方31日共出动7架军机、两度骚扰台湾空域防空识别区(ADIZ)。自2020年9月起设置“即时军事动态”后,国防部昨天首度公布美国军机动态。对此,学者林颖佑表示,共机动态有时候不完全剑指台湾、同样可能针对美国,若加入他国动态,更能够清楚看待区域全貌。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美军打击群到来 共机吓到只敢1架次扰台
反击中国“台独战争说”美国重申挺台
美中对抗台湾还能安全?学者提一大策略
“武迫台湾”测美国底线?中美台局势分析
美暂停部分军售波及台湾?国防部回应了

“即时军事动态”首次公布美机 31日7架共机扰台

自由时报报导,中国军方31日又派出军机二度侵扰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根据国防部“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当晚发布的最新讯息,中方派出2架“歼11”战机在台湾防空识别区西界活动,空军按照惯例,派出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并以防空飞弹追监。

稍早前,国防部晚间已曾发布讯息称,中方1架“运8”技术侦察机今从台海中线以南空域进入台湾西南方防空识别区,另外还有2架“歼10”战机、2架“歼11”徘徊于台湾防空识别区西界一带。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1年1月31天以来,共机侵扰台湾外围空域共计有27日,包括1月28日、31日是一天二度扰台。

国防部官网首次披露美国军机的动态。
国防部官网首次披露美国军机的动态。(图片来源:国防部)

国防部首次披露美机动态 学者:更清楚看待区域全貌

中央社报导,自去年9月17日起,国防部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中发布“中共解放军进入我西南空域活动情况”。31日的动态名称则改为“我西南空域空情动态”,更首度加入美国军机动态,但只标示“美籍侦察机1架次(One U.S.RECCE)”,并未标注其飞行路径,但已引发外界关注。

军方人士表示,之所以公布美国军机动态,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能让国内国外关心此议题的民众,可以了解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的动态,亦让这区域的状况更加清楚,公布美机动态并没有特殊用意,因为目前台湾面对(中共)的威胁并没有改变。

对此,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助理教授林颖佑说,共军仍是台湾主要的威胁,但共机有时候的动作、不全然是剑指台湾,有可能是针对美国或他国;即时军事动态上若纳入其它国家,更能够清楚看待区域动态之全貌。

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则举日本防卫省的作法为例,称其公布任何出现在日本防空识别区内的他国军舰动态,其中包括中国、俄国、台湾,他认为,日方此举能够让外界更加“中性”的看待军事动态。

苏紫云还认为,国军公布美机的动态是仅限于今天(31日),或是未来均比照执行,仍要再观察一段时间后,才能够推测国军用意。

事实上,美国印太司令部于24日证实,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于23日进入南海区域演练,根据国防部讯息,23日、24日共计6机型、28架战机、慢速机进入台湾西南ADIZ;依多名学者分析,共军可能是针对美军航舰而来,同时间传达对台政策不变的讯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