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的攻陷巴士底狱事件发生了(图)

作者:明泉 发表:2021-02-01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 股市
华尔街股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2021一月二十八日,现代版的攻陷巴士底狱在华尔街发生了,这一天作为韭菜的全球散户股民群起逆袭华尔街金融大鳄,竟然攻陷了金融堡垒,华尔街金融大鳄们纷纷落慌补仓而逃,损失高达几百亿,而战斗仍未结束,旧时代要结束了吗?大革命的来临是否已经吹响了号角?

“旧时代与大革命”是法国人托克维尔描述十八世纪法国大革命的巨著,据说王岐山大力推荐过,并组织过中南海学习。

而现代版的攻陷巴士底狱与托克维尔的“旧时代与大革命”有许多相似处,试举如下:

今天极富的金融资本大鳄相当于十八世纪糜烂的法国贵族

今天的宅男韭菜股民相当于大革命时期的群众

2021一月二十八日的进攻口号YOLO(你只活一次)相当于旧时代革命的“不自由毋宁死”。

事情发生倒不是股价多少的问题,而是生死存亡的问题,韭菜们已喊出不惜牺牲一切,要战斗到底,战斗会继续扩大,旧体制也已经使出拔互联网,禁用股票代号等绝望及非法的手段。

这一切都根源于互联网未为人知的威力,其实大革命的社会条件,早已为我们预演过好几次,中东各地的颜色革命,香港持续整年的黑暴,美国国会的被攻陷,所有这些预演都是依靠互联网的韭菜造反,不过这些预演都未触及到旧贵族们的根基,一月二十八日金融资本大鳄的落荒补仓,可能预告了旧的资本体制运作方式难以为继,旧时代要结束了,新时代的资本形式会是什么呢?新时代的政治上层结构还会是现在的形式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