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营战略大师:习近平正步希特勒后尘(图)

发表:2021-01-29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站过的地方被镶上了金砖。
习近平站过的地方被镶上了金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中共党魁习近平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口号之下,肆无忌惮以打压迫害的手段将中国境内少数民族融合进单一民族身份,引起多国关注及谴责。日本经营战略大师大前研一近日在《周刊邮报》(周刊ポスト)上撰文示警“习近平已希特勒化”,他呼吁日本政府“勿重蹈(英国对纳粹)采取姑息政策”的覆辙,否则会导致台湾被中共武统。他还透露,六四天安门大屠杀后,他曾建议台湾的国军将领反攻大陆,但他们没有行动,如今极端极权的习近平政权可能会放手侵略台湾。

中共趁着各国政府忙着因应疫情、无暇关注中共的空档,一步步强化国内统治,大前研一认为,中共武力犯台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可能“变成现实”。他先是引述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刘明福的著作《新时代中国强军梦》,内容提到,中国非得建设一支“世界第一”、凌驾美军的军队不可,世界第二(的军队)绝非选项。该书还主张,中国得尽一切努力统一台湾,不惜使用武力。这显示,对中共党校而言,已在想定武力犯台,台湾遭到中国侵略已经渐渐有现实感。

大前研一分析,在香港问题上,香港(一国两制)本来是习近平对统一台湾的“预备演习”,中共曾承诺港人在回归中国(1997年)的50年后,仍可享有“高度自治”,但去年6月30日习近平政权为了封杀香港的民主化运动(反送中运动),不惜硬推《港区国安法》,把一国两制的骨架整个拔掉,完全不在意他国的谴责。

大前研一提到,中共对西藏的打压,过去也长期受到国际批评,结果经过这60多年,西藏可说已被成功“汉化”,不但逃到印度的第十四世达赖喇嘛,最近“静悄悄”,据中国官媒央视报导,被达赖指名为继承人的第十一世班禅更登确吉尼玛,如今也已成为“普通的上班族”。而习近平对新疆和内蒙古也是一样,不听来自国外的批评,持续打压,想必他是认为,反正不用多久后,这两地也会被成功汉化,到时国际也非接受(结果)不可。

大前研一指出,对于习近平的这些作为,简单来说,就是“习近平已希特勒化”,纳粹领导人希特勒原本也是“大众迎合主义者”,当时的德国人被第一世界大战后的莫大赔偿金所苦,为了获得国民的支持,希特勒于是依“神选的子民”(天选之人)的神学思想,喊出“我们(日耳曼人)是最优秀民族”的主张。习近平常挂在嘴上的口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可说如出一辙。

大前研一续指,中共的“一带一路”广域经济圈构想,也与希特勒的“帝国主义领土扩张、推进侵略政策”轨迹吻合。习近平期盼透过一带一路,让北京成为21世界的“世界首都”,希特勒当时也计划把柏林改造成“世界首都日耳曼尼亚”,而拿破仑则曾为了让巴黎成为欧洲的首都(当时的世界首都),建设凯旋门。由此可见,独裁者们都有着打造“世界首都”的梦想,也显示习近平与希特勒的思想有相当程度的重叠。

大前研一提及1938年的《慕尼黑协定》。当时希特勒把侵略目标转向“捷克斯洛伐克”(捷克、斯洛伐克两国的前身),他以捷克斯洛伐克的苏台德地区有300多万德意志族,不能容忍当地德意志族受到“欺侮”为由,威胁要替这些族人“伸张正义”,准备用“军事行动扫荡捷克”。而当时的英国首相张伯伦(NevilleChamberlain),为了避免卷入战争,于是在慕尼黑会议上,全面同意希特勒的要求,答应把苏台德地区让给德国,只要对方不再进一步要求领土。结果隔年希特勒侵略波兰,引爆第二次世界大战。

大前研一接着表示,史学界认为,张伯伦对纳粹德国的姑息政策(绥靖政策)导致了希特勒崛起,并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而重蹈这覆辙的正是日本,据日本外务省(外交部)去年下旬公布的外交文书,六四天安门事件后,在1990年7月的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上,当时的宇野宗佑首相为避免日本与中共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与重视人权的欧美6国对立,要求把“避免孤立化中国”等字句放入谴责(天安门大屠杀)的宣言中。

大前研一回忆,他当时是中华航空的重建顾问,曾劝当时华航的经营层(全是台湾空军的前将领)“趁现在反攻大陆”、“这样一来全世界都会支援”,但这些前将领没有行动,结果变成镇压民主化运动的中共获得残喘,如今变成极端极权的习近平政权。如果日本政府继续用“凡事只求能没事就好”,这种不想卷入麻烦、消极的姑息政策,那极可能导致中国放手侵略台湾。

大前研一提醒日本政府,英美两国都把“台湾遭到侵略”作为前提,在东亚部属航空母舰打击群,一旦台湾被攻击,想必美军也会以冲绳作为据点。因此日本政府也该转变思考,改以“中共一旦侵台,日本也将被迫直接介入”作为前提,从姑息主义无法阻止希特勒的历史中,去类推学习,是件重要的事。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