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武汉开启调查 武肺死者家属全遭“消音”(图)

发表:2021-01-29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 调查团 武汉 隔离
世卫小组成员于2021年1月28日在武汉市完成检疫后离去。(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正在武汉的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组于北京时间28日展开武肺疫情溯源调查,目前尚不清楚调查团能否与受疫情影响的家庭会面。据悉,调查团会与一些中国科学家交流意见。对此,染疫病故者家属向世卫专家喊话,“不要成为传播谎言的工具”。

根据中国国际电视台官方微博28日的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病毒溯源专家组的13名成员已结束在武汉的隔离。其中一名成员表示,隔离期间一直与中方专家进行视频会议。接下来,双方将开展实地工作。

武肺死者家属张海近日接受多家外媒采访时透露,世卫调查团抵达武汉调查疫情之际,上百名武汉市染疫病故者家属的微信群组突遭查封,“此事显示(中共政府)特别紧张,他们害怕这些家庭会与世卫专家接触”。

另一名成年女儿染疫过世的母亲向法新社表示,她上周遭当局警告“不要向媒体说话,”至26日当局再派人上门拿给她5000元人民币“封口费”。

世卫专家组于1月14日抵达武汉后接受隔离,至1月28日为止。按照计划,专家组将从28日起在武汉展开病毒调查。

现居广东深圳的张海,其父亲2020年死于武汉肺炎,他为此号召武肺患者亲属向官员问责,先后向湖北省法院提告,要求向政府、医院有关人员究责、索偿,但法院拒绝受理。其他数名家属提告索赔究责也都统统遭到拒绝。

张海说,他希望世卫专家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扰和压力,与死难者家属见面了解真相,“如果世卫组织专家也是昧着良心说假话,那么对逝者是一个很大的侮辱” ,“我不希望世卫来中国是掩盖这些罪行”。

其他染疫病逝者家属也指控,武汉市和湖北省政府隐瞒疫情、又因应无能,导致疫情失控,同时也质疑官方公布的数字真实性。

对此,美国白宫发言人在1月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务之急是,要对新冠病毒源头是否来自中国进行彻查,我们支持彻底和明确的国际调查。”白宫并称,美国将增加驻北京的人员配备。

值得一提的是,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本月18日播出“半岛电视台调查:绊住全世界的3天”(Al Jazeera Investigations : 3 Days That Stopped The World)特别节目,内容揭露了中共当局如何隐瞒疫情并阻挠记者报导真相。

此外,英国广播公司(BBC)也于本月26日播出一部记录武汉疫情前54天的纪录片,内容揭露了更多政府如何掩盖病毒大规模传播,并要求医护人员噤声。

截至2021年1月29日,全球已有192个国家和地区逾1.01亿人确诊,其中超过218万人死亡。但介于中共政府长久以来隐瞒国内的确诊人数,因此因武肺疫情而丧命的人数尚待进一步核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