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辱骂“死肥婆” 孕妇早产、婴留ICU(组图)

发表:2021-01-25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一名怀孕7个多月孕妇被港警辱骂“死肥婆”,随后还被拘捕。孕妇大量出血并早产,而男婴的情况严重,须在新生儿深切治疗部的保温箱内留医。示意图。
香港一名怀孕7个多月孕妇被港警辱骂“死肥婆”,随后还被拘捕。孕妇大量出血并早产,而男婴的情况严重,须在新生儿深切治疗部的保温箱内留医。示意图。(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香港一名怀孕7个多月孕妇,上周三被港警截查身分证,并遭反锁双手及拖行拉扯,随后还被以涉嫌“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拘捕。事主的姐姐向港媒透露,事主因武汉肺炎疫情问题而不欲站近其他的被截查者,更被警员以“死肥婆”辱骂。孕妇前日大量出血并早产,而男婴的情况严重,须在新生儿深切治疗部(ICU)的保温箱内留医。警方被查询后称不会评论个别事件,辩称女子并不合作。

港警辱骂孕妇“死肥婆”

据《立场新闻》报导,事主的姐姐刘小姐透露,有身孕的事主20日在土瓜湾住所下楼散步时,被港警截查。事主因疫情严重,拒绝站近另外3位被截查者,但有配合展示身分证,并明确表示已怀孕,“佢(事主)话自己已经有7个几月身孕,我喺度比你睇(身份证)得唔得?”。但警员以“死肥婆”辱骂她,又质疑事主是否真怀孕。

刘小姐指,当时接获街坊来电,立刻从石硖尾住所赶到现场,只见妹妹被反手锁上了手铐,手腕瘀青,情绪激动。当刘要靠近时,被警员要求离开“犯人”。救护车到场时,警员未有除下事主的手铐,直到刘小姐多番要求,警员才解开,让事主横卧在担架上,又一度以“阻碍救援”要求刘离开。刘引述当时情况指,同患糖尿病以及高血压事主不断大叫“我个肚好痛啊”,惟警员没理会。

港警2度拉起孕妇 臀部两次落地

刘小姐提供两段片段,当中一段闭路电视片段可见,女事主下楼后随即被警员截查,一度取出了疑似银包的物体,但仍被至少5位警员包围,其中一名警员更伸手抓住事主的手臂。事主自行坐在地上,双手被反锁至身后。及后数名警员合力拉起事主不果,导致事主被拖行数秒,臀部更是两度落地。

孕妇臀部落地
孕妇臀部落地(图片来源:立场新闻/孕妇的姐姐提供)

在另一段片段可见,有名救护员带同担架到场;女事主被抬上担架的时候,双手依然被反锁,面露痛苦表情,随后有警员解开手扣,并由救护员送走事主。

5位港警包围孕妇 自签保释始离开病房

刘小姐续表示,事主由2名警员押送到伊利沙伯医院。在医院内,事主被至少5位警员包围,形容她吓到不断抖震,而刘小姐被要求为事主办理入院手续,还竟然询问刘“仇警”与否。

刘小姐引述事主表示,在病房内,不管如厕抑或洗澡,均被女警监视,直到她自签“保释”,女警才离开病房,“阿妹话‘我好惊,佢(女警)叫我签咪签啰’,佢惊喺病房影响人哋”。刘批评警方意图恐吓事主,令事主心里受压逼,“心情都未惊完,仲要咁多人凶佢一个,高龄产妇仲要要咁样对待,警察屋企都有女人架!”。

3安胎针无效 早产儿留医ICU

刘小姐更表示,女事主虽然入院后打了3支安胎针,但胎儿依然不稳,至23日早上“见红”紧急产子,生产过程更大量出血。刘小姐又指,24日事主身体依然虚弱,于探望男婴时,发现男婴须插喉、戴上眼罩及氧气罩。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表示,现时孕妇的情况稳定,但早产超过2个月的男婴情况满严重,须在新生儿深切治疗部的保温箱内受监测。

家属痛批:港警系“警暴差人”

对于警方表示事主情绪激动且拒绝听从指示,刘小姐则驳斥,妹妹当时情绪激动是因为警员要求其上警车,“边个都唔想上警车啦,大住个肚咁俾你整,咁多街坊喺度你都可以咁样对待佢,俾你拉咗上警车之后会点呢?”

刘小姐形容涉事警员为“警暴差人”,强调会追究到底,并会向警察投诉课投诉,更反问警方“佢成日话人地暴力,咁佢(警员)暴唔暴力啊?”,现在只希望母子能平安健康,“唔好有下一个啊妹”。

网友留言

“仲要问人系咪仇警?”

“反送中后,已变得全无人性!”

“死黑狗有报应架.政府无良,衙役无心”

“仲有无人会问点解咁憎三万绿色物体?”

“成班都系冚家铲,由其是个女警没有同理心,连一点人类良知都没有,个三柴仲要话人扮嘢死肥婆,有无尊重个女性!正仆街冚家铲!PPRB班废柴剩系识得叫人投诉!”

“真人示范咩系差佬靠得住猪乸都会上树!话留医妇人已出院唔 评论但话当事人不合作 果然系警谎发言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