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也染疫?天津近3000箱流入市场(图)

发表:2021-01-18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天津
近日中国多地大面积爆发疫情,其中又以河北省与黑龙江省最为严重。(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近日天津紧急发通报有3款冰淇淋产品验出武肺病毒阳性反应,据官方表示,这批可能带有病毒的冰淇淋已出售将近3千箱,其中近2千箱是销往外地,目前感染病毒源头仍不明。

天津市防控指挥部14日发布消息称,天津市津南区疾控部门在对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送检的冰淇淋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3份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悉,这批冰淇淋一共有4836箱,现场封存2089箱,出售的2747箱中有1812箱批发售往外地,在天津销售的935箱中绝大多数还未售出。该批冰淇淋为家庭分享装,有巧克力、草莓、芋头等口味,每盒净含量450克。

根据初步流行病学调查,该批货品生产原料包括新西兰奶粉、乌克兰乳清粉等进口食品;涉事企业直接接触货品工作人员分别按规定于1月7日、10日进行了定期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官方过去曾多次强调病毒来自外国,例如,广东深圳去年8月在巴西进口的冷冻鸡翅上发现病毒;安徽省芜湖市从南美白虾包材上验出病毒,甚至连北京市场切割进口鲑鱼的砧板也有病毒现踪。当时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无证据显示食物或食物链是传播病毒的一环。

近日,中国多地大面积爆发疫情,其中又以河北省与黑龙江省最为严重,吉林省更出现“1传143人”的超级传播者,令民间百姓担心不已。吉林省卫生健康委17日的消息,1月16日0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0例(长春市3例,通化市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3例;河北省新增72例本地确诊病例;新增20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