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扩散 8省现关联病例 中国恐“全境沦陷” (图)

发表:2021-01-14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 武汉肺炎
2021年1月12日拍摄的这张照片显示,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宣布为“紧急状态”时,汽车被禁止驶离昂昂溪区。(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河北省成为中国疫情重灾区,从1月2日至今,短短10天爆增约400例本土病例,随后,黑龙江省也爆出疫情,尽管当局宣布河北石家庄市、邢台市和廊坊市、黑龙江望奎县等地实施“封城”,但疫情仍在向外扩散,至少8省出现相关病例。

河北卫健委14日的消息,2021年1月13日0至24时,河北省新增81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75例,邢台市报告6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目前中国疫情严峻且呈向其他省市扩散的态势,例如,6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发现1例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为石家庄的货车司机;11日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也都是有河北石家庄旅居史,其中一人1月12日转确诊,13日浙江海宁市再发现1例石家庄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为铁路员工。

河北疫情尚未平息,黑龙江省又起。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3日通报,黑龙江省新增病例16例,其中有13例望奎县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另外3例来自于哈尔滨市香坊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分别来自望奎县2例、绥化北林区2例,昂昂溪区7例、大箐山县1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到1月14日,黑龙江省卫健委的消息指,1月13日0至24时,黑龙江省再添确诊病例43例,其中香坊区2例、望奎县38例、北林区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8例。均与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有关。

而当地最早爆出疫情的望奎县已经实施封城,不过疫情疑似已急速扩散,除省内绥化市、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伊春市等地出现感染者外,吉林省长春市、山东省威海市也出现相关病例。

北京日报》报导,截至1月13日下午4时,望奎县确诊已增至14人,无症状感染者32人,短短3天内已在3省8市发现与望奎县相关联的感染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此轮疫情导致至少79人感染。

另据吉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1月12日0至24时,吉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3例为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为关联无症状感染者;1月13日0至24时,该省再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此外,山东省威海市的通报,12日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来威人员。此人于1月6日在黑龙江省望奎县城参加婚礼,1月9日由哈尔滨乘飞机回威海,成为山东省今年1月以来首次本土疫情。

目前,包含北京、山西、天津、武汉、安徽、贵州等省市都出现了有河北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中国疫情恐已全面大爆发。

随着疫情急速扩散,中国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13日也不得不承认,中国今年来疫情有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目前来看中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也表说,传统新年前夕,中国疫情面临一次“大考”,因此“春运”期间“非必要不出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