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视觉错觉:男子泳池内头身分离(图)

发表:2021-01-13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可思议的视觉错觉:男子泳池内头身分离
一名美国男子浸泡在透明的游泳池内,看着却像是头部和身体分离。泳池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短片爆红,一名美国男子浸泡透明的游泳池内,只露出头部在水面上,但在光的折射作用下,从游泳池外面看过去,男子像是头部和身体分离。

来自纽约的30岁男子米卡・华莱士(Micah Wallace)和32岁的妻子萨拉(Sarah)在加勒比海与大西洋边界上的岛国巴巴多斯(Barbados)度蜜月,两人在一家华丽的酒店泳池拍摄了这段短片。

在影片里,米卡浸泡在透明的游泳池内,但从外部看去,他的头部与身体完全分离,两者相距约一两公尺。萨拉觉得很好笑,就让他在水中表演。米卡一边移动,努力让身体“重组”,萨拉还一本正经地说:“没!你的头跟身体还没团圆!它们还没接起来!”

“哦!有了有了!”米卡回应说,“哦!我的身体终于完整了!”

当萨拉从侧面拍摄时,米卡看似身首异处,但当她把镜头移到他正前方时,他看起来就恢复正常了。这事实上是一种物理的折射现象,因为游泳池的侧边是弯曲的透明面板,所以才导致光线弯曲,男子的身体才会在视觉上反射在泳池边。

这段短片在网上获得爆炸性的反应,米卡说他只是觉得这很神奇,但不知道会有这么多人回应,大部分的人是很困惑,还有一些人留言解释这种物理现象。

有网友说:“我以为是另外一个人在水里憋气!”,有网友说:“我以为自己醉到看走眼结果我根本没喝酒?”,还有人说:“走啊!去玩了!我们找到新的乐趣了!”

点击观看视频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