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短的人有3个特征 想健康一个都别占(组图)

发表:2021-01-1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康长寿 ,是人们一生的追求。
健康长寿 ,是人们一生的追求。

健康长寿 ,是人们一生的追求。即使很多人,不想长命百岁,却也会想要健康地活着。寿命的长短,也取决于个人的体质,遗传,生活习惯等因素。那么,“寿命短”的人,都有哪些特点呢?

寿命短”的人有3个特征,想健康,最好一个都不占。

1、小腹大

中医讲,十人九湿。尤其是女人,更容易受湿邪侵入。一旦湿气较重,会导致水湿留在人们的体内,脾胃受损,水湿也就无法顺利排出来,诱发一系列疾病。久而久之,会慢慢形成小腹的水肿。这种情况,其实严格来说不是肥胖,因为只有小肚子部位会显得比较大。

2、肺部脏

吸烟人群多,空气污染严重,再加上武汉肺炎病毒的传染,人们更应该关注肺部的健康。人体的肺部,帮助我们过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也正因为如此,肺部很容易“变脏”。一旦肺部受损,身体的免疫系统也会遭到破坏。

3、口气大

这里所说的口气,指的是口臭。而口臭,往往是胃部疾病的信号。胃不和,则寝难安,寝难安,则身难健康。所以,“口气大”的人,往往是身体出现问题的信号,尤其是在口臭同时,伴有嗳气、胃部不适等,一定要注意检查胃部的健康情况。

想要健康更长寿 谨记:少做3件事 坚持“4个一”

少做3件事

1、少烟酒

吸烟伤肺,喝酒伤肝。如果烟酒齐下,对身体的损伤,势必会更大。人在吸烟时,会导致血管内皮功能紊乱,增加炎症反应;还会使血压升高,增加中风的概率。

而酒精,除了会影响体内的脏器外,对大脑也有显著的伤害。酒精会让大脑的皮质出现萎缩,严重者,还会出现大脑功能异常和意识障碍等。

2、少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白天会出现头晕脑胀、反应迟钝。
经常熬夜的人,白天会出现头晕脑胀、反应迟钝。

经常熬夜,不仅对五脏六腑有伤害,对大脑也有一定的冲击。经常熬夜的人,白天会出现头晕脑胀、反应迟钝,严重者,还可能出现神经衰弱等精神问题。所以,想要健康更长寿,不要经常熬夜。

3、少宵夜

胃不和,则寐难安。如果肠胃舒服、和顺,才能保证睡眠的质量。而睡眠质量好,人体的免疫力才会增强,自然更加健康。睡前2小时,最好不要再吃东西,以免给肠胃带来更多负担。

坚持“4个一”

1、太阳晒一点

许多女人想要白皙的肌肤,很怕晒太阳。但是,适当的晒晒太阳,对于健康十分有益。晒太阳可促进营养素的吸收,减少骨质疏松的情况。另一方面,晒太阳有助于补充人体阳气。要知道,阳气,为生命之根,失其所,则折寿而不彰。

2、茶水喝一点

刺玫菊茶

刺玫菊茶,是一种野生的小玫瑰花,性温,具有疏肝理气、活血化瘀的作用,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忧郁的作用,对缓和情绪有帮助。

蒲谷丁根茶

蒲谷丁,也是我们常说的蒲公英、婆婆丁。其作用影响最大的就是保肝、清肝毒,预防肝损伤。跟乳蓟的功能不相上下,都是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是在许多预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营养品。

3、笑容多一点

开怀大笑是一剂良药,笑,能调动人的53块肌肉,一共能做出5000多个表情;笑,能舒缓压力,提高身体免疫力。笑,还能提高内啡肽水平,增加血管中的氧气含量,是最自然,没有副作用的止痛剂。

4、饮食少一点

饮食少一点,不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消化吸收功能。
饮食少一点,不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消化吸收功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黄帝内经》中讲到:饮食自倍,肠胃乃伤。意思是说,如果一个人长期饮食贪多,求饱,不仅会给肠胃增加负担,影响消化吸收功能,还会损害身体健康。

所以,日常生活中,合理饮食,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七八分饱就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