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寿男人常有5大嗜好 若一个不占还健康(组图)

发表:2020-12-2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一般不习惯早起,也就很少有吃早餐的习惯,不利健康。
男人一般不习惯早起,也就很少有吃早餐的习惯,不利健康。

调查统计显示,男性寿命平均比女性短5至10年,而且在一些国家,这种差别还在逐年上升。曾有一个说法,解释了这种“短命”原因:男人有泪不轻弹,男人有话不爱说,男人有病不去看,男人有家不愿回。或许正是男人的一些不良嗜好,和这些习惯,导致了男人寿命短。

那么,哪些“嗜好”会让男人不健康呢?

寿命较短的男人,通常有5大嗜好,若一个不占,身体还很健康。

1、不吃早餐

男人一般不习惯早起,也就很少有吃早餐的习惯,而是多把饮食集中在中午和晚上,甚至还会增加宵夜。另外,不吃早餐,大脑会释放出需要高热量的信号,导致午餐和晚餐摄取“垃圾食品”的机率大增;如果再加上一顿丰富的宵夜,那么肠胃的负担便更重了。

2、不善倾诉

男人的社会压力和家庭压力都比较大,但多数都不会选择正确的排解方式。他们大多不善于倾诉,多憋闷在心中,或者以大量抽烟、喝酒等错误方式进行发泄。殊不知,长期压抑,情绪不良,会伤及脏腑,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甚至癌症等疾病的发生。

另外,男人如果精神处于长期压抑、悲观、忧愁的状态,大脑皮层以及全身神经、内分泌功能便会失调,还会增加不育的可能性。

3、经常熬夜

很多人的睡眠时间几乎没有保证,经常熬夜加班,通宵娱乐等等,似乎已成为常态。
很多人的睡眠时间几乎没有保证,经常熬夜加班,通宵娱乐等等,似乎已成为常态。

很多人的睡眠时间几乎没有保证,经常熬夜加班,通宵娱乐等等,似乎已成为常态。医学研究表明,每天睡觉骤减2小时,死亡风险增加20%。所以,为了健康,日常一定要有意识的避免熬夜,晚上11点前入睡,尽量保证睡眠时间。

4、烟酒不离手

边喝酒边抽烟,伤肝又伤肺。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减弱酒精对人体的作用,相当于被“麻醉”了,不知不觉中就会大大增加了饮酒量。所以,想要健康,就要戒烟少酒,若实在没有办法戒除,也尽量要避免“烟酒齐下”。

5、作息混乱

规律的作息,关乎身体的健康,寿命的长短。这通常是因为混乱的作息会使身体内分泌紊乱,器官的运作,也会失调。

男人想要健康更长寿 做好“5个多”

1、多喝茶

茶叶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成分,平时应多喝茶。
茶叶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成分,平时应多喝茶。

茶叶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成分,不仅有提神清心、去腻减肥、解毒醒酒等作用,还有一定抗衰老,美容养颜的作用。

2、多紫色

紫色是食物中含有一种特别的物质:花青素。花青素除了具备很强的抗氧化能力、预防高血压、减缓肝功能障碍等作用,还能起到改善视力、预防眼部疲劳的功效。

3、多笑笑

笑,能舒缓压力,有助于提升情绪。
笑,能舒缓压力,有助于提升情绪。(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笑,能舒缓压力,有助于提升情绪;笑,能触发大脑皮层反应,有利于感染身边的人一起笑;笑,能令体内白血球增加,促进体内抗体循环,提高身体免疫能力等。

开怀大笑的好处很多,它能提高内啡肽水平、强化免疫系统、增加血管中的氧气含量,还是最自然、最没有副作用的止痛剂。

4、多运动

积极的进行运动,有助于减少疾病的发生。此外,运动,还有助于控制体重,避免肥胖。坚持运动,还会增多肌肉量,令中老年人也能依然有一个好体魄,并且运动能让身体各系统功效衰退速度变慢,延长寿命。

因此,男性日常要注意,适当的做做运动,不能太懒于运动。

5、多按摩

命门穴:人体的长寿大穴,命,指生命;门,指门户,是益肾的要穴。

位置:位于第二、三腰椎棘突间。

作用:温肾助阳、镇静止痛。现代常用于治疗前列腺炎、月经不调等。

方法:用中指尖,按命门穴,由轻而重的揉按50下左右,再手握空拳横擦50下即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